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上大学搞庆祝 升学宴“撂”倒52个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5 11:21  新文化报

  本报松原讯 (记者 王小野) 3日22时许,陆续有52人分别到松原市中心医院和宁江区中医院就诊,这些人经医生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据了解,这52人都参加了一吕姓人家为孩子举办的升学宴。

  吃过升学宴集体进医院

  昨日,在松原市中心医院急诊室,正打着吊瓶的崔大娘告诉记者,3日11时30分,她来到饭店参加一亲属孩子的升学宴,没想到回家不久,她肚子就疼得难受,开始以为挺挺就过去了,可4日早晨疼得受不了了,家人就把她送到医院。

  崔大娘没想到在医院竟碰上了3日在一起吃饭的人,经了解,才知道自己可能是食物中毒了。据悉,他们都是参加了吕某为女儿举办的升学宴后出现中毒症状的,共52名,其中45人在松原市中心医院就诊,另外7人在宁江区中医院就诊。

  升学宴两次宴请130人

  记者了解到,参加升学宴的都是吕某的亲戚、朋友,吕某的女儿吕英考上了吉林市的一所大学。为了庆祝女儿考入大学,吕某邀请亲朋好友于3日在松原市大龙

美食城分两次进行庆祝。在3日11时30分,开8桌,共90人参加了宴请;3日17时30分,开5桌,共40人参加了宴请。

  承办升学宴的饭店被封了

  随后,记者来到承办此次升学宴的大龙美食城。美食城共四层,大铁门紧锁着。院内的一男一女看记者过来,正欲进入饭店,其中男子被记者喊住。他告诉记者,紧锁大门是因为饭店的下水井堵了,正在进行抢修。而记者表示要找他们的经理时,他称经理无法联系。

  在宁江区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记者了解到,该饭店已被有关部门查封。另据了解,宁江区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在对大龙美食城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饭店虽有卫生许可证,但有10名新员工无健康证。

  另据了解,此次52名人员的治疗费用全部由大龙美食城负责。

  初步确定为细菌性食物中毒

  松原市中心医院的肖医生讲,这些中毒者均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头痛、头晕等症状,其中20人还有发烧症状。宁江区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的韩所长讲,根据这些人员的症状,初步确定为细菌性食物中毒,具体原因还需等化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另据了解,4日8时,宁江区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接到了松原市卫生局、松原市中心医院以及宁江区中医院的食物中毒报告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调查表明,8月3日,升学宴的现场只有加工剩余的松花蛋肠100克和吕英打包回家的剩余饭菜(冰箱里冷藏),检验所有关人员进行了采样。同时对大龙美食城采购的香肠的销售商,宁江区某市场熟食销售部的韩某和王某进行了监督检查。检验所人员对剩余香肠进行了采样和控制。检验结果72小时后才能得知。

  松原市将对全市餐饮业进行大检查

  几天前,松原市一工地62名工人食物中毒(本报曾做报道),3日又发生该起事件,已引起松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责成松原市卫生部门全力处理好,并将上报有关情况。

  韩所长讲,此事发生后,区、市政府都做了指示,要求加强管理。此外,对于此类事件,检验所有《食物中毒报告制度》,发生情况后,需要逐级进行上报。据了解,此事的有关情况已经上报给吉林省卫生厅。松原市卫生局法制科张科长讲,他们将对全市餐饮业进行大检查。此外,宁江区卫生局启动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并由分管局长直接负责。

  另据了解,宁江区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已对两家医院派出监督人员留守,如有增加中毒者立即进行流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