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上海高职高专补填志愿具体方法尚未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6 11:32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谢磊

  晨报讯尽管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还未对外正式公布第三批高职高专补填志愿的具体方法,但在昨天的2004年部分高职院校招收线下考生联合咨询会现场,各所学校已向前来咨询的考生亮出了各自的录取底线,201分以上被征求志愿考生到目前为止达2万多名。

  记者了解到,170—200分成为了不少院校的招生资格线。据透露,今年第三批补填志愿的方式与去年有很大不同,将不再统一划定最低线,而是由各校自定分数线,每个考生最高可报5所上海院校。市教育考试院则根据各所学校不同“等级”给予投档。上海医药职工大学等成人高校按1:1.5投档;公办等院校以1:2比例投档,其余院校则是1:3的比例。另外,考生所报院校间无级别差异,考试院将把符合条件的考生档案投到各填报院校,考生可能会同时被多所院校“预录取”,但最终只能挑选一所学校报到。

  为了确保生源充足,不少学校都没有将分数线定得过高。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的资格线定在了170分,院长潘家俊表示,这一分数只是参考线,实际的

录取分数线一般会高一点。他提醒高分考生不要盲目乐观,由于各校是根据考生的考分从高到低排列录取的,一旦高分段的考生集中填报几所学校,可能会出现撞车而落榜,所以尽量不要只填一所。

  据悉,有计划数缺口的文科学校有18所,理科有23所,总的缺额数在8000人左右。第三批被征求志愿的考生理科在201分以上的就有15650人,文科201分以上的为6616人。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