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高职院校招计划外考生冷场 2万考生补填志愿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9 10:23  新闻晨报

  □实习生苏晓毅 记者董川峰

  晨报8日讯 由于不愿放弃高招计划内第三批高职高专补填志愿的机会,昨天,本市2万多名应届高考考生忙于通过声讯电话补填志愿,而另一方面,昨天举行的2004年部分高职院校招收线下考生联合咨询会却出现了冷场,下午2时前,所有摊位都清场离去。

  按照媒体公布的信息,记者昨日前往2004年部分高职院校招收线下考生联合咨询会,这是本市包括学历文凭考等计划外高等学校的招生咨询会。在人民广场定点专车上,司机告诉记者,“今天跑了5圈,每车人数都不超过两位数”。在下午1时准时发车的专车上,28个座位的标准公交车上仅司机和1名咨询者。下午1时30分左右,24所设摊咨询院校中的80%已清场离去,剩余的几所学校也陆续开始撤离。

  为何现场如此冷清,记者从咨询活动组委会处了解到,昨天的招生咨询会来学校都是招收计划外线下考生的,由于现在正是第三批高职高专院校补填志愿阶段,考生对于是否能被所补填院校录取,心中还没底。为此,咨询活动组委会考虑将在8月下旬再次举行招生咨询活动。

  而本市的168教育声讯热线昨天则相当热闹,截至下午3时,已有1万多名考生通过168声讯方式补填了志愿。除了电话火暴,168教育声讯热线办公室也挤满了今年秋季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他们顶着烈日,大老远跑来,是为了找自己遗失的报名密码。

  据了解,市教育考试院在考生领取准考证或参加文化考试时,发给每位考生一张

高考查询成绩和补填志愿必用的6位声讯密码单,它不仅能让考生核实个人的基本信息,连高考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补填志愿等电话联系查询方式都一一涵盖了,最为关键的是,考生查分和电话补填志愿必用的6位声讯密码号也在这张小单子上。

  现场一名考生满头大汗的赶来办理找密码手续,他告诉记者,原以为分数上不了线,就把声讯密码单随便扔掉了,没想到分数线降下来后,自己也在补填志愿考生之列,欣喜之余,只得先把密码找回来再考虑选择什么学校。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