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贵族学校的“赴外班”--并非一条留学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1 15:48  北京人才市场报

  “只要在我们国际中学的赴外班上过高中,那么进入对口的国外大学是不需要托福、雅思等任何语言考试分数的,国内高三学生只要申请,则不用再参加高考便可直接就读国外大学。”记者在暑假期间的一个留学咨询会上听到一所“贵族学校”招生部这样的介绍。

  “我们和国外学校有中外合作办学背景,高中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出国交流,赴外班的学生高二期间就可以出国读书一年,到高三时再回来办留学。”招生部人员说,那些担心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外语成绩不好的家长,再也不用发愁了。

  那么在国外读过一年书的高中生回国来,到了高三通过学校申请国外大学,还要不要再参加国内的高考?该校招生部的回答十分肯定:只要在我们海外对口学校的中学就读过,高考是肯定不用参加就直接去国外读大学了,记者问:即便对口院校接收不成问题,但签证这一关怎么过呢?如果签不出去怎么办呢?其回答是,只不过签证时间较长罢了,一般需三到六个月。

  此家中学介绍,学生出国读书的费用为高中生每年36000元,大学生每年10万元,并且,只要在其推荐的高中里就读过,皆可免雅思、托福分数进入国外大学。

  这样不需要任何语言能力就可去留学能否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的解释是,他们设在国外的办事处每个月要向学生收取8000-9000元的“月费”,用来请家教帮学生补课,当然如果学生因自身不用功或不求上进等,他们也无能为力。

  这样的赴外班能否“直通”留学?有中外办学资格的教育机构能否受理留学服务业务?

  北京市教委教育处丁红宇说,中外合作办学的“赴外课程班”不能“直通”留学。目前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不少人都把“出国留学”与“出国交流”的概念混淆了。根据国家有关法规规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是可以赴外交流或培训的,通常把这种方式称为“出国交流”或“出国培训”。这种交流或培训活动不能超出学生在合作学校接受教育的时间。如果学生已经从合作学校毕业,则中外双方的学校都不能组织学生赴境外学习,否则就违反我国有关法规的规定。因为学生结束在校学习后升入高一级学习,属于自费出国留学范围,任何中外组织或个人未经国家教育部和公安部批准都不能从事这种活动;而当前,只有合法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才有资格进行这种活动,但他们也不得到任何学校内从事出国留学招生及招生咨询活动,否则也违反了有关法规的规定,要受到处罚。所以各中外合作办学单位一定要从签署协议起就把握好这个尺度,以免将来违规受罚,造成不良影响;更不能心存侥幸,误导学生及其家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