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你的职场够“形象”吗?教你如何扮靓个人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2 11:01  东方网-新民晚报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每个人都需要适时地表现自己。老板也好,主管也好,还包括了一切体现权威的专业人士,他们都在某一范围或领域中确立了自己的位置。然而,在不同场合的着装领域也该有自己独有的风范。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着衣风格,才能打造绝妙的职场“形象”。

  近日在永嘉别墅-君悦酒店举办的中华英才网HR俱乐部活动上,个人色彩顾问陈捷颖
小姐为参与活动的白领人士做了一场关于职场中个人形象问题的讲座。

  个人色彩扮靓秘诀

  作为一名成功的职业女性,你不但拥有了丰富的内涵和高深的文化素质,相信你也更希望借助外在的形象让自己达到内外统一的完美吧。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你,你的前半生只穿出了你一半的魅力,你会不会很后悔呢?是什么否定了你的努力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所关心的第一印象67%都是由你的外观色彩所带来的。在你与别人见面的七八秒内,你全身上下的色彩会凝聚成一种强烈的语码信息,它会把你的风格、品位和内涵传递给对方,对方也会具体推断他该喜欢你、信任你还是应该疏远你。

  那么,每个人在色彩方面的语码信息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每个人都会因为自己与生俱来的肤色特征而拥有属于与众不同的让自己显得更加年轻漂亮的个人色彩,在我们的身体里面,色素会按照不同的比例组合,呈现在我们的肤色上。由于每个人的皮肤颜色、头发颜色、眼睛颜色的不同,从而会出现很多微妙的差别,而这些肤色特征则是由基因所决定,因此它一生都不会改变。所以,人们只有穿着与自己肤色特征相一致的颜色的时候,才会使自己显得更加年轻,也才会呈现出属于自己的100%的魅力,否则就会使自己显得老气,皮肤也会失去相应的光泽。

  职业女性场合着装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每个人都需要适时地表现自己,女老板也好,女主管也好,还包括了一切体现女性权威的专业人士,她们都在某一范围或领域中确立了自己的位置,因此,成功的女人不仅要在工作时显得干练端庄,休闲时也要能将自己打扮出独有的风格。

  作为职业女性,首先最关注的就是工作时的正装。女性的正装一般指正式工作场合所穿的套装,款式上最好是翻领的套装,颜色要严肃,里面的衬衫与套装的颜色差别越大越好。此外,饰品要少且绝不能带手链,因为手链会使一个人显得拖拉,所以在正式的场合,手表会是最佳的配备。在正装的基础上,添加一些点缀会让平日里严肃的正装显得更温柔、更女性化。比如说:可以系戴丝巾,或者将丝巾垫在西装内作为衬衫的领子,或是戴一些饰品,这样会给人一种柔美、温和的感觉。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工作,可能在下午你会有一些拜访的内容,这时女性就需要打扮得严谨但又要不失时尚的品位。所以,在这种正式的场合下应该多穿裙类的套装,裙子一定要到膝盖下但又不能拖到地上,颜色也宜浅不宜深。此外,携带的包也要小一点,不能太有光泽感。

  装“饰”你的品位

  炎炎夏日,女士们换上了色彩缤纷的裙装,这个时候,在身上佩戴各种饰品就成了女士们的心中所爱。现在,铂金首饰带着高雅、脱俗、精致等各种各样的美誉在流行舞台上隆重登场,黄金这种从古至今都象征着财富的金属却被人们唾弃成俗不可耐。其实,我们大可不必为流行所累,要知道,任何一种饰品都不能独立存在于整体形象之外,饰品就是为整体形象起画龙点睛作用的,所以,它必须与佩戴者自身的形象相协调。那佩戴哪种饰品,既能显示出首饰的精致又能显示出人的高贵呢?

  一般说来,暖色调的皮肤:肤色偏黄或偏象牙色,头发眼睛的颜色不属于东方人的那种典型的黑色,而是偏向于褐色棕黄色,如果你适合上述这些特征,那么你将是最能够把黄金饰品戴出华丽气质的人。为了达到最佳效果,皮肤较白皙,发色比较浅淡的人适合光泽较强、色彩较浅的K金(含金纯度较低的饰品)。而肤色较深者则更适合纯金或接近铜色的K金,它更能体现你的魅力。而冷色调的皮肤,通常给人一种脸色发青的感觉,头发周围眼睛的颜色也比较接近黑色,拥有这类肤色特征的人,最好不要戴黄金饰品,铂金才是你永远的选择。总之,无论时尚潮流怎样改变,选择适合自己的,以不变应万变,才是能使美丽永远保持下去的不二法则。

  情绪与服饰的配对

  由于人的情绪会周期性地波动,如果哪天你突然原因不明地感到失落和生气,很可能就是情绪进入了低潮,为了尽快摆脱这种低潮我们可以采纳以下的建议:

  1.可以选择鲜艳的服饰。情绪不好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黑色、灰色、褐色等低沉色调的服饰,因为鲜艳的色彩能让你的精神为之一振。当然,柔和的粉色系列也会是不错的选择,它可以使你的情绪趋于平静。

  2.佩戴有特殊意义的饰物。当我们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们可以戴上情人、朋友或者亲人赠送的饰物,这可以让我们感觉到温暖和关怀。同时,我们还可以用这些小饰物来提醒自己:我不是孤独的,很多人在关心我在爱我。

  3.穿高跟鞋让自己提起精神来。我们在情绪低落的时候不能太放松自己,适当的约束有助于尽快恢复原有的状态。

  当然,除了服饰的选择以外,心情的自我调整也很重要。出门前,记得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表情是否正常,问问自己,今天我快不快乐?如果不快乐,那就用上述三个建议让自己快乐起来吧!

  神采飞扬,自信才会美。自信源自于肯定,生活中没有完美的人,我们只是在不断地追求完美,所以请不要再为腰围、青春痘、黑眼圈而伤脑筋了,整体形象比任何局部的都要重要。经过这么多年的探索,每个人都应相信自己拥有协调的整体形象,而我们所要做的只是锦上添花,发现闪光点。可以说,每个人都有过人之处,因此,在仪表上千万别以己之短度人之长,只有扬长避短才能塑造美好的形象。(朱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