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民办大学高招录取63岁“爷爷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3 10:03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 63岁的海宁“爷爷考生”邹伟敏昨天下午得到喜讯,他今年的高考分数达到了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在浙江的投档线,被该校计算机专业录取。这是我国高考改革以来第一个被正式录取的老年考生。

  “爷爷考生”去年以总分317分的成绩被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录取为进修生。今年他再战高考,理科总分达到381分,比去年多考了64分,并且超过今年全国卷第五批分数线49分。他第一志愿报了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学院我没去过,只知道是新创办的民办大学,我想去尝试尝试。”邹伟敏说出了他当时的心境。

  今年思博学院在浙江的理科投档线为360分,该学院招办主任马仲闻曾特意跑了一趟杭州,向浙江省招办表示,只要分数达到投档线,不管考生年龄有多大,学院都决定录取。该院院长潘家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他们欢迎任何愿意到思博学习的考生。他说,学校已向上海医专了解了老人的学习情况,对他的入学作了充分准备。老人的身体状况、还有紧张的学习生活,这些学院都会为他考虑,努力帮助老人完成学业。

  据悉,对老人在上海医专修读的课程,学校正考虑承认部分学分。同时,学校将安排一位辅导员与老人同住,照顾他的学习和生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