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作文高考特快--全国满分卷》 > 正文

让现实生活中一些不合理的现象原形毕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3 13:08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方略一

  我们的社会日益开放、宽容,这给个性化作文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少年智则国智”,风华正茂的中学生完全可以激扬文字,针砭时弊。因历史、传统、现实等诸多方面的原因,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存在着许多不合理的东西,有些一时也难以改变,但是只要大家都在思索,都在行动,一切就都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高考作文题目常常从深层次上切中社会问题,所以那些平时关注现实问题,爱思考现实问题的学生写起来会比较得心应手。

  每年的高考作文中都会出现许多分析批判现实生活中不良现象的妙文,让人读后感到痛快淋漓。这些作文中如此充沛的感情,如此深刻的思考虽是在一时间迸发出来的,但其之所以这样“准确到位”,却与作者长久以来的思索是分不开的。

  积极思考,并善于将所思所想诉诸文字的同学,大都是对生活充满热情、对社会有强烈责任感的人。他们把高考作文当成表现自己见解难得的机会,有那么高的“表现”激情,他们的文章岂能不打动人!

  常言说,功夫在诗外,的确,一些“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同学,纵使掌握再多的“作文技巧”,写出的文章也未必深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