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菲美女总统发“禁吻令” 英国女议员认为太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3 13: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许多场合,女性政治家们要接受男性崇拜者们的拥抱和亲吻,她们中不少人却觉得这样令她们相当尴尬。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菲律宾美女总统阿罗约就因为经常被男性“强吻”而苦恼,8月11日,她公开表示,希望自己的男支持者们不要向她索吻,否则她就会“不客气”了。不过,英国的女政治家们却觉得阿罗约实在太保守,她们纷纷建议这位总统“放轻松点,不要想得太多”。

  美女总统下禁吻令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虽已经57岁了,但是外表看上去却显得非常年轻。她容貌俏丽,长相酷似菲律宾的大牌女星诺拉奥诺,因而在年近花甲之时仍被人尊称为“美女总统”,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媒体追逐的焦点,更是不少菲律宾男性心目中的偶像。阿罗约曾经抱怨称,她在出席一些会议时多次被不知姓名的男支持者们围住,然后被他们亲吻面颊。由于身处公众场合,她不好发作,只得强忍尴尬。

  2003年年底,阿罗约前往科威特,当她看望在那里工作的菲律宾工人时,一名男子突然激动地冲向这位美女总统,大喊着“阿罗约,我永远支持你”,企图拥抱阿罗约并强行亲吻她,幸而阿罗约的保镖反应迅速而且身手不凡,当即把这个家伙推到了一边,不过阿罗约还是吓了一大跳。当年年底,菲律宾总统府就下了命令,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该强吻总统。

  今年8月11日,阿罗约前往菲律宾拉古纳省参加一个市政会议,有人开玩笑问她,如果现在她的崇拜者很想亲吻她,但是因为没有刷牙而犹豫不决,她会允许这个人吻她吗?阿罗约马上非常肯定地回答道:“首先,我希望你们能尊敬我一下。其次,我很保守,我不希望被我丈夫以外的男人亲吻……菲律宾所有的男士们,请别再试图亲吻我了,不然我会对你们不客气的。”

  由于菲律宾各大电视台都直播了这场会议,所以许多人都听到了总统这番“警告”。当天晚些时候,菲律宾总统府再次发表声明,表示今后任何人都不准亲吻这位美女总统。

  英国女议员不怕拥抱接吻

  阿罗约下“禁吻令”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全球,英国不少女议员立即对这一事件做出了反应,不过她们并不支持阿罗约的做法,觉得这位美女总统实在是“紧张过头”了,这些议员觉得,亲吻是她们的男性支持者表达敬意的好方法,所以她们从来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

  英国下议院女议员安·威迪科姆比表示:“我觉得亲吻和握手没有什么大的分别,只要对方并非恶意非礼,那么我绝对不会介意。”她表示,凭自己多年来与支持者接触的经验,绝大部分支持者只是通过亲吻和拥抱来表示见到她的激动与兴奋,因而她认为阿罗约“大概是保守过头了”,还建议她“放松点,不要想得太多”。

  英国自由民主党女发言人巴洛妮斯·沃姆斯利也认为:“亲吻只是证明你和你的支持者之间关系很好,我倒是希望我的支持者们都来吻我。”不过她也承认,女政治家经常被男性吻也不是什么好事情,“那样也许会有‘不尊重女性’的嫌疑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