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丹麦卖火柴的小女孩VS美国卖饼干的小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4 14: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美国做访问学者期间,无论是在我进修学习的丹佛市,还是在纽约、华盛顿、波士顿、洛杉矶等大城市,每逢星期六和星期天总是会在街头看到一些摆摊卖饼干的小女孩。超级市场、教堂门口、电影院、戏院、体育馆等公共场所都会出现她们的身影。

小女孩举着一盒盒饼干在街头售卖。

   原来是女童子军

  这些女孩最大的十六七岁,最小的才五六岁。在大雪纷飞寒风凛冽的日子里,当我在异国他乡看到那些坐在街头卖饼干的女孩子的身影,我不禁想起了丹麦作家安徒生所著《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我心中好生纳闷:难道今天的美国也有那么多的家庭需要靠小孩卖饼干来帮助养家糊口吗?

  后来,在丹佛大学举办的世界民族节的场馆里,我看到专卖饼干摊档前挂着“女童子军”的牌子,经过一番询问,我心中的疑团才得以解开,原来那些卖饼干的女孩们都是女童子军的队员。

  传统活动历史悠久

  专卖饼干是美国女童子军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传统活动,历史悠久。女童子军成立于1912年,成立之初,为了解决该组织的活动经费,创办人便组织了卖饼干的活动。久而久之,卖饼干就成了美国女童子军的特有传统。

  女童子军专卖饼干的每盒单价由各地的理事会自定。因此,女童子军专卖饼干的价格在各地不尽相同,就是在同一地方,价格也要视制作饼干的成本和经济环境的变化而定。在丹佛市,2002年冬的饼干价格是每盒2.19美元,而到了2003年夏,随着美国经济的回升,每盒饼干的价格升到了2.39美元。

  培养理财观和团队精神

  请教丹佛市女童子军领导机构的专职工作人员后,我了解到女童子军组织专卖饼干的活动有多种目的。

  其一是解决女童子军的活动经费。

  其二是培养队员们的经商技能和与人交际沟通的能力,特别是培养队员们推销商品的口才。

  其三是培养队员们的理财观。每卖一盒饼干可以由女童子军小分队(每个小分队一般为10~15人)留成15美分,一年下来有的小分队会有数百上千美元的收入,这笔钱由大家民主管理使用,为队员们提供了管好钱、用好钱的机会。

  其四是培养队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一个小分队一旦接受了专卖饼干的任务,大家都会齐心协力,努力赢利。

  据美国的有关报道说,美国工商企业界一些著名女性都认为,参加女童子军专卖饼干活动所受到的锻炼对她们日后走向成功之路起了很大的作用。(谢庆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出国心语 异域采风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