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恐怖威胁警报升级 纽约市民准备“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4 15:07  环球时报

  每年的8月份都是纽约的旅游旺季,就连外地游客也知道,要想前来观光,必须提前几个月预订房间。

  然而,对于纽约市政当局来说,今年夏天的火爆已注定不如往年。相反,由于突如其来的恐怖威胁升级警报,以及月底将在这里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大批市民可能会选择外出度假。

警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外值勤。

  近期连遭恐怖袭击威胁

  《纽约时报》称,尽管近期国土安全部发出的恐怖威胁警报只提到了金融机构,但经历了“9·11”恐怖袭击噩梦之后,许多市民的神经早已变得异常脆弱,因此产生的恐慌心理也有增无减,这促使他们做出“眼不见为净”的决定。对他们来说,不管情报是真是假,暂时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无疑要比呆在城里更安全。

  一位市民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政府说“基地”组织会用汽车炸弹袭击花旗银行大楼,但所有人心里都在想:一旦装满炸药的卡车无法靠近花旗银行大楼,恐怖分子会把车开回去吗?他们很可能在市中心的某个角落就引爆炸弹。

  近日,国土安全部据称又获得“可靠并且具体”的情报,表示“基地”组织将利用观光直升机进行恐怖袭击,并透露政府将对直升机驾驶员进行类似机场安检之类的严格检查,但这份情报的披露,无疑使民众心中更加忐忑不安。在纽约上空,每天至少有上百架次的直升机来回盘旋,你即使呆在家里哪儿也不去,似乎也难保不“祸从天降”。

  不为共和党大会捧场

  纽约一直都是民主党人的大本营,该市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的比例是5∶1。风头强劲的希拉里就是纽约州的参议员,克林顿也是以纽约作为他推销新书的第一站,就连当初竞选总统失利的戈尔,也选择到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因此,对于布什前来挖民主党墙角的举动,要指望纽约人张开双臂欢迎,显然不太现实。

  共和党大会选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这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纽约尼克斯队的主场球馆所在地,以往前来看球的市民中,至少有70%以上是民主党的支持者。届时共和党人“占领”球馆后,看台上估计不会有民主党支持者前来捧场。据媒体预计,迎接此次大会的将是高达50万人的示威。

  有消息称,纽约警方对即将到来的共和党大会如临大敌,甚至还派员到波士顿去取经,了解当地警方为民主党大会提供安全防范的细节。可以预料,麦迪逊花园广场在共和党人开会期间,将被围得如堡垒般严实,市中心的交通秩序也肯定会被打乱。一项调查显示,12%的纽约市的选民会在大会期间离开。他们表示,与其生活在一座满大街都是军警、每条马路都在堵车、示威不断的城市,还不如暂时到外地自在逍遥一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出国心语 异域采风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