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航校方尚未表态 两名教师在北航小有名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09:58  北京晚报

  


庞宏冰的北航工作证

  本报讯 (记者 丁肇文) 昨晚,针对央视《焦点访谈》爆出的“要想拿到录取通知书,必须先交10万元”的招生“丑闻”,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北航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这事学校还能说什么,不是越描越黑吗?”除一位老师作此表示外,更多的回答是不知情,甚至不接手机电话,直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前,北航对此事仍然没有一个公开的表态。

  记者上午就此事采访教育部新闻办,工作人员介绍,教育部长周济刚刚接受了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记者的采访,有可能在今晚播出。他没有透露周部长讲话的具体内容,但表示“北航招生问题影响极其恶劣,令人气愤!”

  一位刚从国外回来的

留学生说,这种事情发生在国外,按照惯例,校长应该下课!

  “出现这样的丑闻,反映出北航招生人员的素质和招生体制问题,庞宏冰多年在广西招生,他在广西的关系盘根错节,学校难道就不知情吗?”北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

  昨晚,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惊爆北航南宁招生“丑闻”,本月初,一名广西的考生家长反映,他的孩子不久前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但附加条件就是必须交10万元,否则领不到录取通知书。目前,经学生家长举报,当地警方已经介入此事,北航今年在广西招生的负责人已经被警方传唤。

  交10万拿通知书

  据《焦点访谈》报道,接到家长反映后,节目记者赶到南宁见到了考生家长李先生(化名)。7月10日,第一批全国重点高校录取工作开始后,李先生得到消息,他的孩子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档。但随后李先生家接到一个电话称,要想拿到录取通知书,就必须交10万元。在遭到李先生拒绝后,第二天就发现该考生真的被退档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李先生一家不断接到电话,内容无非就是要钱。李家四处打听,但回答都是想上学,先交钱。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先生被迫口头同意交十万元让孩子上学。

  7月28日,李先生一家果然查到了自己的孩子被录取的消息。之后,一个自称是北航天宏公司名叫刘天平的人要求把10万元以工程款的名义打入天宏公司。在互联网上记者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面有一个名为天宏电子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的部门,而该公司的负责人与北航此次在广西招生的负责人都为庞宏冰。李先生立即向警方报了案。经过警方缜密调查,8月11日下午,收了钱正准备存入天宏公司账户的刘天平被警方抓获。当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的负责人庞宏冰被警方传唤。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两名教师在北航小有名气

  据了解,北航天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控股、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参股的高新技术IT企业。目前,北航天宏公司以软硬件研发为公司的发展基础,以电子政务整体解决方案、工业测控、系统集成及智能化建筑、数字化医疗仪器及医疗管理系统为重点业务。记者今天在北航采访时了解到,许多教师认识刘天平和庞宏冰,特别是庞宏冰,不少老师说,他“开拓”北航与广西合作办学的“新局面”,怎么能出这样的事情,真是令人费解。北航招生网目前也已经关闭。

  记者在北航网上发现,庞宏冰在北航的确有能耐,6月20日,百色市人民政府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培养工业工程硕士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除了双方的领导出席外,北航惟一以非领导身份出现的就有庞宏冰,他还被评为1993年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