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高考录取落下帷幕 考生明天可查录取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0:55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廖翊华) 昨日,广东省高考录取工作宣告结束,据统计,今年共录取32.4万余名考生,完成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的108.3%。录取通知书稍后会发放到考生手中,由于目前招生部门正在对数据做最后审核,因此考生要明天才能上网查询到最后的高考录取情况。

  今年广东本专科招生计划为29.96万人,截至8月15日,已录取324426名考生,完成
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的108.3%。其中本科院校共录取120528人(其中体育艺术类本科916人);第三批专科院校(A线、B线)共录取170852人(其中体育艺术类专科10425人);全省的“3+1”高职类共录取考生33048人。完成“3+1”高职计划的124.4%。今年为使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公室组织了本科第二次录取,普通类共录取了11112名考生,完成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的102.9%,顺利超额完成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

  在专科院校录取工作中,为使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专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公布了第三批(含A线、B线)尚未完成的专科招生计划25500多名,进行第二次录取。结果全省6万落榜考生共有37000多名考生重新填报了专科志愿。

  专科第二次录取时,省招办按照原分数线优先、原志愿优先及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同时,省招办根据招生院校计划及生源情况,调整了普通类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顺利完成了今年专科招生计划。据统计共有近20所生源缺额较大的院校最低下调至300分。今年我省的“3+1”高职类计划招生2.66万人,比去年增加1660人,增长6.4%。为了让更多考生有机会上高职深造,省招委会决定增加较多的计划,至15日止,共录取高职类考生33048人,完成原计划的124.4%。

  由于时间紧,今年一些新增设的院校未能有效地开展招生宣传,广大考生缺乏了解,本省有几所院校生源仍然不足。为了解决部分考生入学愿望,省招生办决定让这几所院校自行到各市县组织生源,并要求各市县招生部门积极配合,凡总分300分以上的考生只要愿意到这些院校就读,在8月20日前可积极与地市招生办联系,以便有机会被录取。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