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见义勇为加分录取 四川12名考生享受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3:3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消息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已经结束,记者14日从录取场了解到,今年我省共有12名获得“见义勇为好公民”称号的考生,在高校录取中享受了加10分投档的照顾政策。目前,这些考生们已陆续收到了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力挡盗窃团伙

  去年3月的一天下午,绵阳中学高二的刘斯钰同学在一家超市购物时,发现两个行迹可疑的人正撕掉商品条码,将超市的货物往衣服里塞。刘斯钰立即上前将他们藏在怀里的东西拖出来。两小偷恼羞成怒,反而对刘斯钰大打出手。周围又冒出五六个同伙将小刘打翻在地。头上冒出鲜血的刘斯钰仍紧紧揪住小偷不放,闻讯赶来的超市保安和派出所干警将这个盗窃团伙挡获。

  刘斯钰的行为得到了社会的承认和表彰,被授予“见义勇为好公民”称号。今年高考中享受了加10分照顾政策,以514分的成绩被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录取。

  勇救落水孩子

  2002年9月,资中县新桥中学的韦远征在放学途中,突然听到了有人呼救,同校的一名学生为救两名滑进了塘里小孩,体力耗尽,三人危在旦夕。韦远征跳进了塘里,在他的奋力抢救下,救人的高中生和一名落水孩子得救了,另一名孩子不幸遇难。

 韦远征和那名高中生舍己救人在当地传为佳话,两人同时被授予“见义勇为好公民”称号。韦远征今年高考的成绩为421分,还差2分上专科第一批

分数线,因见义勇为加10分投档,最后顺利考入了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智阻斗殴事件

  今年5月的一天中午,通江县新桥中学门口发生了一起

车祸,司机发生口角,各自叫来很多人帮忙,有的甚至带来了刀具、棍棒,眼见一场群殴就要发生。路过的龚玲同学跑到电话亭里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及时赶到,制止了这场可能发生的流血斗殴事件。

 龚玲受到了公安部门的称赞和表扬,被当地授予“见义勇为好公民”称号。今年高考加10分被绵阳师范学院录取。

  本报记者 尹晓华 实习生 宋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