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实行留学签证紧缩政策 英使馆否认留学门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3:48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国内有媒体称,英国政府正在全力以赴的清查英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并说,英国政府要实行留学签证紧缩政策。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英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处。

  签证率仍保持在65%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英国近期实行留学签证紧缩政策的报道是不准确的,到目前为止,尽管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对申请签证的手续进行了几次调整,但其宗旨都是最大限度的方便签证申请人,他们依旧坚持原来的英国签证政策,欢迎那些希望到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

  截止现在,英国驻华大使馆今年共签发留学签证的人数达到了900
0人左右。而且,签证率也一直保持在65%左右。

  记者同时也从一些留学中介机构了解了目前英国的签证政策。北京威久出国留学咨询公司作为专门从事英国留学咨询与签证服务机构,该公司副总贲宁告诉记者,其实和往年相比,今年申请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总量略微有些下降。造成这样的原因有多种,比如说前一阵英镑汇率的上升等等。

  大意造成高拒签率

  但同时,贲宁也表示说,从现实情况来看,自从英使馆实施新的签证程序后,现在因为首轮拒签再寻求团签的人数明显在增加。

  贲宁认为,目前,学生拒签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签证申请人对于英国使馆“当天申请当天出结果”的签证方式没有正确的理解。很多申请人误认为,这么容易的签证政策,肯定很容易对付。加之在材料准备时,缺乏一定的技巧,难免出现一些漏洞,造成拒签。

  在贲宁看来,和个人申请签证不同的是,团签的稳定性要好一些,一般成功率在95%左右。但是和个人签证当天就可知道申请结果相比较,团签的时间要略微长一些,大概需要15天时间。

  提到有关英国紧缩留学签证的说法,贲宁说,目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非常受尊敬,这些人的回国率非常高,不存在非法滞留的现象,所以,有关的报道似乎站不住脚。

  信报记者郑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出国心语 异域采风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