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暑期培训市场洋家教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19  北京青年报

  今夏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开始尝试聘请洋家教,一时间,北京培训市场上洋家教告急,洋家教成为了这个夏天的“香饽饽”。

  洋家教出游导致市场紧张

  大学生家教网也是京城较早开设“洋家教”业务的家教服务机构。该机构负责人金鑫向记者介绍,目前机构的洋外教有近百名,但暑假以来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暑期洋外教的工资也比平时提高了20%到30%。

  戴尔国际英语校长王中伟告诉记者,进入暑假以来要求预约洋外教的业务上涨了一倍多,学校又从外专局和美国教师协会急调了50名外教增援,不过由于学校外教还担负着教学班的任务,所以即使提前一个星期预订也不见得能安排上。贝立兹的王芳介绍,许多公司也赶着暑期雇用洋外教,而学生的培训数量也比平时增加了两倍左右。

  对于聘用洋家教的效果,王召军认为,虽然洋家教的收费比传统家教贵了许多,但比孩子参加口语小班授课的学习效率要高两到三倍。不过王中伟对此的看法是,洋家教对于一些家远或有特别困难的学习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持证和留学生收费两个档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洋家教主要来自家教网或品牌英语培训机构两类,其中家教网的收费标准要低一些,因为家教网的洋家教除了持证洋家教外,还有为数不少的外国留学生,而培训机构则基本上都是持有某类资格证书的全职外教。

  金鑫告诉记者,现在机构每小时雇用洋家教的收费是130元到150元,车费可以由双方协商。王召军则表示机构此次暑期没有涨价,主要采用会员制,会员资格分半年期、一年期和长期三种,会费分别是480元、680元和880元,会员享有如对现有教师不满意可不限次数调换教师的权利。

  目前洋家教的家教课时费为100元到150元不等,其中聘请的一些专家级别外教的每小时收费至少在150元以上,而专职老师的价格在100元到120元每小时,外国留学生则为80元到100元每小时。英语品牌培训机构的洋家教就要贵得多了,戴尔和贝立兹的收费都在每课时300元左右,王芳认为,虽然收费不低,但贝立兹的老师都是专职老师。而对于想聘用洋外教的家长来说,聘用哪档价位的洋外教还是要仔细权衡一下。

  也要小心洋东郭

  洋外教市场紧缺,一时聘用不到洋外教的家长也不能乱投医,小心被洋东郭欺骗,而是应该到有一定声望和质量保障的机构。金鑫告诉记者,虽然机构聘用的许多洋老师是留学生,但也要对他们进行严格的考试和培训,而且如果家长感到不满意,可以协商后退还。

  王中伟认为,外教市场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学生和家长也要小心,他说:“外教首先语音要标准,要明确是英音还是美音,同时还要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另外还要懂得学生的心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出国心语 异域采风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