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差2分上本科线 贵州一考生3万元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7 10: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8月14日,瓮安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其侄女今年高考差2分上大学本科录取分数线,瓮安某局一副局长声称:他可以花3万元搞定。但是,赵家人送其3.3万元后得到的却是一纸二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经协商,对方退还了所收费用。

  据赵女士介绍:其侄女丁丁(化名)今年参加高考,总分为461分,距大学本科录取线差2分,家长十分着急。7月中旬,瓮安县某局一副局长碰到赵女士的丈夫,他称其有个亲属
在省招办工作,如果差几分,他可以帮忙搞定,随便读哪个大学都行。赵女士夫妇当晚就到他家商谈,他留下了丁丁的准考证号和名字,并当着他们的面用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说,这里还有一个,差几分,你帮忙搞定。赵某夫妇反复强调说:不读“独立院校及二级院校”。十天以后,该副局长、赵某夫妇及丁丁之父一起到贵阳,等到一个叫张某的来后,大家到了省政府招待所。该副局长和张某进去约十多分钟就出来了,他对赵女士说,丁丁读西安××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可以不?赵女士及家人说可以。

  7月29日早上,该副局长打电话给赵女士称,大学录取通知书得了但学校要收3万元“培训费”,当日下午2点过钟他又打电话叫赵把钱汇至西安建行金花路经理处梁某某的账上。赵说:你讲的账号和收款人我不熟悉,我要汇款就汇在你的账上。8月1日早上,这个副局长又找赵女士,并告诉了其本人的账号,当日下午4时左右,赵女士把3万元现金汇到这个账户。

  8月3日,这个副局长电话通知赵去拿通知书,当晚10时30分左右,赵女士到他家楼下拿通知书,并给了3000元现金作酬谢。赵女士把通知书拿回家一看,通知书上写的是西安××学院人文学院法学专业(本科)(属于“二级学院”)。赵于是要求退钱。该副局长当时就退了赵女士3000元,并许诺把通知书拿去改学校及专业,但赵女士及其家人不同意更改学校及专业。8月11日,该副局长退29800元给丁丁之父(其中200元扣作“手续费”)。

  8月14日下午,记者采访这位副局长,据其介绍,这3万元是交给西安××学院的“培训费”,并非其个人所得。既然赵不同意,他又到贵阳找该学院在贵州招生的梁某某把钱退还了赵。(作者 文隽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