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曾是全国最小的考生 12岁少年考取河北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7 11:20  青岛晚报

  据新华社电 河北省黄骅市中学第二次参加高考的12岁学生段景博,以580分的成绩被河北大学录取,正式成为河北大学电气工程系的一名大学生。

  1991年出生在烟台市的段景博,两岁半跟随叔叔段海滨回到老家河北省黄骅市。他只上过一个月小学,然后用两年时间学完了初中课程,9岁到黄骅市中学就读。去年他第一次参加高考时,是全国考生中最小的一个。

  据段海滨介绍,段景博一出生,全家人就轮流教他读书识字、听音乐等从不间断。到两岁半时,小景博已经认识近4000个汉字,他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对电脑、象棋等新奇东西尤为入迷。

  1998年,段景博来到黄骅市小学读书。段海滨利用独特的教育方法,使小景博在半年时间内就完成了小学六年制的全部课程。1999年,段景博考入黄骅市黄骅镇中学。学校对他实行不定班的教学方式,特许他到任何年级去听取他所需的课程。在叔叔的帮助下,段景博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初中课程后,就读于黄骅市中学。在高中阶段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其中英语、数学、生物和化学成绩最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