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困窘少女打工遇好心人 日本友人爱心托起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7 15:10  青岛晚报

  


利用假期,生美燕在酒店打工。

  晚报讯 “如果没有宫藤阿姨这三年来的资助,今天,我不可能拿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话音中,生美燕透出发自肺腑的感激。

  记者眼前的生美燕爽朗、自信,不时露出的微笑让人看不出她经历了父亲意外去世
、辍学的诸多苦难。1981年,生美燕出生在平度市郊一个普通家庭,父母仅靠种地所得抚养美燕等三个儿女。在美燕17岁那年,父亲农作时被电击身亡,一家四口人从此陷入困境,此时,上初中的美燕不得已而辍学,在外打工补贴家用,但好学的她从未放弃上学的梦想,悄悄地自学英语。2001年秋天,正在一家美容院打工的美燕偶然遇到了来自日本的宫藤女士,两人聊天时,宫藤女士得知美燕的不幸,善良的她当即决定资助美燕重返校园。此后三年间,美燕总能准时收到宫藤女士远自日本的来信和汇款,这让她顺利地完成在青岛旅游学校的高中学业。今年高考,不负众望的生美燕考取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日语专业,“宫藤阿姨总是来信告诉我有什么困难就尽管对她说,都三年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报答她对我的帮助,我只能让自己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她对我的期望。”

  生美燕告诉记者,目前她正在一家酒店打工,希望能为自己赚些学费,也能减轻家里的负担,帮着弟弟继续学业。另据记者了解,在得知生美燕困窘的家庭状况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正在考虑为其减免学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