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新职业:Party策划人给点阳光就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8 11:28  人才市场报

  如今在京、津、沪等地,最时髦的娱乐活动当数“Party”。形形色色的“Party”正成为现代都市人的又一交流沟通方式。于是,party planner———专业Party策划人应运而生,与其说他们是策划者,倒不如说是制造快乐的使者更贴切。

  做个Party魔法师

  赵丹虹,上海顶层画廊主持人,人称“Party皇后”。她有这样的魔力,能用短短的几句话把整个Party的气氛搞到热火朝天。

  其实,我并不是专业的Party策划人出身,在大学里,我读的是师范专业。由于骨子里一直有种不安分的性格,天生就喜欢热闹,后来,机缘巧合就成为了顶层画廊的主持人。

  我总是希望通过我策划的Party,让所有参与者都能尽兴,享受它所带来的快乐。

  很多时候,我的策划点子不过是灵机一动。时间一到,我身兼主持、裁缝和模特多种身份,不停地在场子里打转,煽动来宾、活跃气氛。我就是在为人们制造一种“虚幻的生活”,我办的Party给人的感觉就是: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发挥。所以我们每次开Party到最后都有一些新鲜玩意出现。因此有人说我们策划人是“Party魔法师”,为繁忙的生活创造了新奇与刺激。

  其实策划人的工作并不是人们想像中的那么浪漫、不食人间烟火,细究起来倒全是日常琐事。有时候策划一个画展,从布展到发请帖;从公关、媒体宣传到办理各种证件;从与艺术家、时尚人士打交道,到与海关、工商、消防检查人员交流……我总是保持着快乐的心境,“以心养颜”是我生活的座右铭。

  给点阳光就灿烂

  包一峰,一个非常年轻帅气的大男生,霖杰时尚的首席策划师,有着长达8年的策划经验,成功举办过几百场国内外著名品牌发布会、大型时装表演以及私人“派对”等活动。

  在大学里,我读的是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后在酒店销售部门工作,其实就是公关部,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才间接地了解到大型的公关策划是怎么回事。

  我的“处女作”是在1997年。我们接到为某杂志拍摄上海滩形象画册的任务,其形象代言人是大明星巩俐。接到这个任务后,可以用“手忙脚乱”来形容我们的紧张程度。对方要求以老上海30年代的建筑为背景,一定要具有代表性。为了选景,我们几乎跑遍了整个上海市,拍了几千张照片。期间的车辆安排、食宿问题,都需要我来解决。有了这次经历后,我才真正体会到这个行业的付出与辛苦。

  其实,组织一场特色十足的party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欧美国家,能够成为party策划师的人,往往从事过多年的公关工作,有庞大的人际关系网和组织大型活动的经验。其次,还应该是一个细心的人,对各种知识都有所涉猎。

  通常,策划一个完整的party首先要确定主题,然后才是选择场地、布置空间、印请柬、安排娱乐活动、请客人、准备礼物。有时候我们更像是一个导演兼场记,就连灯光的选择、展板的摆放都要操心。

  一个party策划得成功与否,没有固定的标准,主要是能否请到可以代表派对水平的嘉宾和客人,这在衡量成功party的因素中占到了50%。另一半因素就是让别人记住你的party。要达到这一点,很难,但我的原则是:力求完美。

  Party策划人的入行贴士

  1、职业背景:有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工作经历,或有过影视创意经历,熟悉Party策划的要求和模式。

  2、性格开朗、宽容、幽默。具有组织、协调、宏观控制及随机应变的能力。

  3、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文化底蕴,有敏锐的时尚触角,能够捕捉城市时尚信息,并把它包装成Party的主角或主题。

  4、交际广泛,与时尚圈、演艺圈、艺术圈、媒体圈保持良好的关系。

  5、做事细心,掌握多方面的知识,最好能说多种语言,熟悉各种礼仪。

  6、了解各类手续的办理及年检程序、熟悉各种场地等,这是保障Party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