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最受欢迎的大学排行榜出炉:耶鲁荣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11:19  中国青年报

耶鲁大学校园

  美国《新闻周刊》与教育机构“卡普兰”,最近在走访学生和从事办理入学申请工作的大学职员及观察家后,选出2005年度全美25所最受欢迎的大学。这25所最受欢迎的大学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近年来成绩斐然,学术水平或申请人数呈增长势头。

  发放奖学金最慷慨的大学:伯里亚学院(Berea College)。该校的1500名学生全部来自年均收入3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八成学生来自偏远贫穷的南部地区。在校学生除了能获奖学金免缴学费之外,还可申请食宿和书本津贴。

  最受欢迎的长春藤大学: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其吸引人处之一,是实行美国罕有的寄宿制。

  最受欢迎的海外学习大学: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该校约四成学生能到海外学习,校方强调把学生训练成为世界公民,对学生外语要求高,并有多个中心教授中国、德国等许多国家的语言文化。

  最受欢迎的学业与社交并重的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除了学术上强调跨学科研习之外,学校的社交生活也极被看重,适合人在异乡亲朋较少的学生。

  最受田园派学生欢迎的大学: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校园被峡谷包围,即使冬天也有美丽的田园景色。

  最受城市族欢迎的大学: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该校建筑物分散在纽约市格林威治区,没有青草绿茵的校园,却有整个纽约市供学生去探索。

  最受欢迎的艺术学院:朱利亚音乐学院(Juilliard School)。它曾培养出许多影星、音乐家、舞蹈家,学生交响乐团经常到国外表演,令立志攀登艺术顶峰的年轻人趋之若鹜。不过朱利亚音乐学院门槛很高,去年只录取了125名新生。

  最受欢迎的校园建筑: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该大学最近花巨资完成了包括一座全新学生宿舍和媒体实验室的扩建工程;著名建筑师盖瑞设计了该校的计算机学系大楼。

  最受欢迎的政治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校园毗邻世界银行和白宫,是政治系学生的梦想。学校的教授往往兼任美国政府顾问,课程内容理论与实用兼备。校方也鼓励学生到政府机关、智囊机构或政治组织实习。

  最受欢迎的工程类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最重实践经验,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约七成学生在毕业时已有公司聘用,另外三成直升研究生院。

  最受欢迎的企业家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不但以美式足球著名,更被称为未来企业家的训练场。

  最受欢迎的医科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设有50多个主修科目,所有医护科目集于一校,是吸引未来医生、护士专业人才入读的关键原因。

  最受欢迎的双主修大学: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该校给予学生很多时间和自由决定主修科目,所以近三分之二的学生都会修双学位,通常是理科加人文学科。

  最受欢迎的大学图书馆: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它的图书馆甚至比美国国会图书馆更胜一筹。

  最受欢迎军校:美国海军学院(US Naval Academy)。对于报考人而言,入学不难,部分学员还能免学费,但4年课程非常严格,对工程学、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均很重视。学生毕业后往往加入海军或海军陆战队。(允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同乡会 异域采风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