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北京论坛 > 正文

新华网:首届北京论坛将于本月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12:02  新华网

  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为主题的首届北京论坛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京举行,中外知名学者400多人将出席这个以学术和文化为中心的世界级学术性论坛。

  北京论坛主办方北京大学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论坛下设哲学、历史、文学、教育、艺术、政治、经济、法律、管理、考古学、信息和社会学等14个分论坛,将围绕“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这个总主题确定各自的主题展开研讨。截至目前,报名参加
论坛的国外著名学者共近200人,来自欧、美、亚、非、大洋等五大洲的33个国家;还有中国学者220多人,其中,港台地区著名学者有25人。

  在8月23日举行的开幕式和大会报告中,论坛将邀请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做特邀报告,并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华盛顿大学道格拉斯·诺斯教授,哈佛大学杜维明教授和北大汤一介教授做主旨报告。

  北大有关负责人说,北京论坛今后每年都将以不同的主题召开,北大将把这一论坛办成与“博鳌亚洲论坛”、“上海经济论坛”并列的中国具有国际影响的品牌论坛。

  为北京论坛提供财政支持的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表示,北京作为几千年来主导东方文明的中国古都,也作为中国政治、行政、文化、教育中心,是当前全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充满活力的发展重点地区。希望北京论坛发展成为代表亚洲、具有世界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成为主导亚洲和世界学术发展的学术奥运会。(记者李江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