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要求考生以2万元换录取通知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15:51  华商网-华商报

  


在西安科大招生办公室内,考生家人(左)问工作人员拿回通知书究竟要交多少钱 本报记者木杉摄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广西一位考生今年高考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后,却被要求先交10万元,否则就拿不到录取通知书的事件。无独有偶,咸阳学生张某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并且为拿不到录取通知书而焦急万分。无奈之下,其家人只好求助本报。

  要拿录取通知书先交2万元

  据张某的母亲袁女士讲,她早年丈夫去世,自己独自一人抚养着一儿一女,家里经济非常困难。女儿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她通过朋友韩某介绍认识了西安科技大学一老师薛某,据了解此人是该校某处的处长。此人答应帮忙在录取中对孩子给予照顾。于是,袁女士便让儿子在第一志愿填报了西安科技大学。高考分数下来了,儿子考了517分,该校的录取

分数线是521分。7月20日,袁女士接到朋友蔡某的电话,说学校让交2万元钱,才能拿到录取通知书。袁女士听后非常惊讶,因为以他们家的经济实力,根本拿不出这笔费用。当时,袁女士还远在西宁,只好将此事托付给了朋友蔡某。

  录取费用突然涨到4万元

  考虑到孩子分数确实不够,所以为了让孩子能顺利上大学,他们家人只好四处借钱。于是在7月29日,朋友蔡某带着凑来的2万元钱去西安科技大学帮忙交钱,但学校的工作人员查看了交费人员名单后告诉他们要交4万元钱。得知这一消息后,7月31日,袁女士赶紧从外地返回了西安。8月2日,袁女士到陕西省高考办进行了查询,一名工作人员查完电脑后说,孩子张某已于7月25日被西安科技大学录取了。为此问题,袁女士又到陕西省教育厅信访办进行了反映。信访办主任王英接待了她,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表示,表示将和西安科技大学联系,让其尽快解决。

  随后,袁女士又来到西安科技大学招生管理中心,该中心科长李强接待了她,听完她的反映后,李让她先回去等消息。直到8月9日,等不到消息的袁女士又来到了西安科技大学,见到了李强,李告诉她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在薛某手里,让他们家长和薛联系。

  互相推脱拿不到录取通知

  在随后的几次交涉中,袁女士向西安科技大学招生管理中心李强科长说明了自己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在他们家人的不断哀求中,李最后勉强同意了让他们交2万元。但李强仍反复强调,让袁女士找薛某协商解决,说录取通知书在薛的手里,他作为一个科长也无能为力。

  袁女士激动地说,孩子上大学对她来说是件天大的事情。眼看大学就要开学了,但是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却仍然没着落。为了孩子,借钱她也愿意交这2万元钱,但是对方就是不断地为难她,始终不给录取通知书。为了孩子的这个事情,她已经奔波了近一个月了,她已是身心疲惫,甚至到了一种走投无路的境地。

  考生亲属为录取通知书:在科大招生办下跪乞求

  考生家长给西安科大写“保证书” 保证不乱反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