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生亲属为录取通知书:在科大招生办下跪乞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15:59  华商网-华商报

  8月18日下午,记者在未露身份的情况下,与袁女士及其姨父王先生一起来到西安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再次询问张某的录取通知书和录取费用一事。

  亲属 招生办里遭冷遇

  在招生办公室里,两位女工作人员正在忙活。其中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袁女士曾见
过,便向她说明情况。李某说,你们那事学校不是让找薛某去解决吗?袁女士说,她一直联系不到薛某,并询问孩子录取通知书一事应该如何解决。李某说,这事学校让你找他,你还得找他,我们招生办也管不了。

  王先生不顾年迈,据理和李某争辩,请求她给领导传个话,让事情赶快有个了断。李某说招生办领导和主管的校领导都出差了,她也没办法。愈发绝望的王先生垂泪跪倒在李某面前,请求李某帮帮忙,让家长把2万元一交,尽快让孩子拿到通知书。李某厌烦地说,这事她管不了,等领导出差回来再说。

  无奈之余,袁女士出了该校招生办,给薛某打电话,手机一直没有人接。随后,她通过朋友联系薛某,但得知薛人在外地。因为担心薛某推脱,记者和袁女士费尽周折打听到薛某的家,但敲门后一直没有人来开门。

  招生办 告状解决不了问题

  据袁女士女儿说,7月29日,她和朋友来到学校交钱时,招生办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表,上面写着数十个交钱的考生姓名,数额有2万多的,也有4万多的。就是在那份表上,记载着他弟弟要交的钱是4万元。为了争取看到这张标明交钱数额的表,记者和袁女士再次来到招生办。

  在招生办,一个男的正在和李姓工作人员说话,谈论的是一个名叫郭某的考生。男的说,有好几个人托他给这个考生帮忙,看是不是录上了。李马上从电脑里调出了郭某的资料。

  在那位男子走后,袁女士问李,想查看一下到底是交2万还是4万?李表示领导不在,看不成。李说,你那个亲戚不是会告状吗?都告到教育厅了。你让他去告,我给你说告状解决不了问题。你们的事还是等领导出差回来再说。

  副校长 交多少钱学校是有规定的

  在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值班员告诉袁女士招生的事他管不了,可以去找值班的校长。袁女士连敲了四五个办公室的门,终于找到了一位姓杨的副校长。

  袁女士:孩子被学校录取了,但却没有收到通知书,我想问问这事该咋办?

  杨副校长:主管招生的副校长出差了,其他人不可能管这事。你明天给办公室打电话,看看常(音)校长人在不在。

  袁女士:为了孩子的通知书,一家人都急病了。招生办和其他人现在都推脱不管,我是实在没办法了。

  杨副校长:孩子考了多少分,录了没有?

  袁女士:517分,录了。

  杨副校长:录了你就把钱一交,把通知书一领。交钱的那两天你没来?

  袁女士:中间人说是2万,我就拿了2万元来交,但招生办说要交4万元。因为一开始托朋友找薛某联系,说是2万元,没想到涨了。为了这事,中间人和薛某闹翻了。

  杨副校长:2万元低了,可能不行。学校对508分至520分考生的收费是有规定的,主要是根据所报专业的好坏。达不到学校统一录取

分数线,还要上好专业的这部分考生,就要交费。我介绍的考生和其他老师介绍的一样也要交费,交来的钱不是个人拿的,是要交到学校的。现在,有些人录取前往往答应交钱,被录取后又反悔,不想交钱就给学校找事。

  袁女士:孩子上学是大事,我找不到薛某就交不了钱,其他人又不管,你看这事闹的,该咋解决嘛?

  杨副校长:要解决问题,可以去找招生办,但你还得找薛某。因为你一开始找的他,当然现在你找不行,得中间人去找。因为他跟你又不认识,咋说么?(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牧石 白璐采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