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教师节前夕教育部将举办全国师德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19:15  新浪教育

  为隆重庆祝第20个教师节,总结、交流师德建设新鲜经验,研讨和探索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新内容、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机制,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师德建设,努力提高我国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和整体素质,教育部决定在今年教师节前夕举办全国师德论坛。论坛将以“光荣的人民教师”为主题,主要议题包括:新时期师德素质要求和师德规范、师德建设制度创新、师德建设的社会环境。为确保论坛顺利开展,教育部专门成立了全国师德论坛领导小组,负责对论坛的领导和指导。

  论坛采取总、分结合的方式。总论坛称为“全国师德论坛”,将于9月6日在北京召开,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届时将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全国知名人士、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代表、部分高校领导、部分专家学者、全国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代表、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个人代表、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合作项目县教师代表、各省市分论坛推荐的代表等参加,其中会议正式代表120人左右,论坛大会规模约1000人。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优秀教师代表及专家、学者将对师德建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各地分论坛称为“全国师德论坛××省(区、市)分论坛”,将以省(区、市)为单位组织并先于总论坛举办。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成立分论坛领导小组,加强对分论坛的领导。在当地举办的师德分论坛要紧紧围绕教师节主题,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师德教育、征文活动等结合起来,层层发动、多方互动、广泛宣传,在教育系统开展一次广泛深入的师德教育活动,掀起崇尚师德、弘扬师德的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为总论坛的召开奠定良好基础。各省市将推荐3-4位代表出席全国师德论坛。

  据悉,为全方位展示师德建设成果,教育部将汇集论坛优秀征文,编辑出版《中国师德风范》,各地也将组织编辑《中国师德风范》各省分卷。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