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不得拒绝经济困难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19:32  扬子晚报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校向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必须附寄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有关政策介绍材料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辖市教育局和各高等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细致地做好录取通知书发放等相关工作。

  教育部的通知指出,为保证今年录取的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各高校必须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今年录取的新生能够及时了解国家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政策。

  教育部要求,新学期开学时,各高校要继续设立“绿色通道”,确保今年录取的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各高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如发生此类情况,要追究有关高校主要领导的责任。对于没有按时报到的新生,学校要查明原因。确因经济困难而不能入学的,学校要采取相应措施,保证他们顺利入学。(王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