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国专栏 > 正文

英国的政治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22:28  新浪教育

  (1)国家元首:世袭制,现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家的一切重要行政措施都以女王的名义发布,但是女王的活动多属礼仪性质,并无实际权力。

  (2)政府:实行内阁制。由女王任命在议会选举中获多数席位的政党领袖出任首相并组阁,内阁向议会负责。本届政府于1997年5月组成,首相托尼·布莱尔,2001年连任至今。

  (3)议会:英国最高司法和立法机构,由女王、上院(贵族院)和下院组成。下院的议员由选举直接产生,采取最多票当选的选区选举制度,每5年大选一次,在大选中获得多数票的政党的领袖,由女王指定为首相并组织新政府。

  (4)司法机构:英国最高的司法机构为上院,它是民、刑事案件的最终上诉机关。

  (5)政党:主要政党有工党、保守党、自由民主党、北爱尔兰新芬党等。现在的执政党为工党。

  (6)经济:2001年国民生产总值为9880.014亿英镑,世界第四经济大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