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国专栏 > 正文

英国的国家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23:18  紫铭培训

  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地理位置全境由靠近欧洲大陆西北部海岸的不列颠群岛的大部分岛所组成,隔北海、多佛尔海峡和英吉利海峡同欧洲大陆相望,是一个岛国。面积244100平方公里。

  人口5693万(1987年中)。

  民族由不同部落融合的四个民族,即英格兰人、威尔士人、苏格兰人、爱尔兰人组成,其中英格兰人占总人口的80%。

  宗教居民多信基督教新教,北爱尔兰地区部分居民信天主教。

  行政区域 依英国历史性和地理性划分为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四个行政区。1974年地方行政制度改革后,英格兰划分为39个普通郡及7个大都会区;威尔士划分为8个普通郡;苏格兰地区仍沿用旧制,有12个郡,北爱尔兰划分为26个自治郡。

  英国属海洋性温带气候。一般冬温夏凉。

  时差 我国北京与英国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相差8小时,即英国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为零时,而我国北京是早晨8时。

  牛津大学、剑侨大学简介

  牛津与剑桥大学是英国大学中创建历史最悠久,成就最卓著,国内外影响最大的高等学府。

  1.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坐落在伦敦西北80多公里的牛津城泰晤士河畔风景优美的绿荫深处。大学创办于1916年,现有学院40多所,其中男生院24个,女生院5个,男女生混合院10多个。有学生数万名。设有文、理、医、工等学科,但偏重文科。为英国造就了许多著名的政治家、科学家和文学家。

  2.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位于伦敦正北80公里的剑桥市。它创立于1909年,最初是由牛津大学派生出来的。现共有31所学院,其中男生院17所,女生院3所, 男女生混合院8所,研究生院3所。有7个研究所。 在校学生1.1万人, 其中研究生2000人,外国留学生近1000人。剑桥大学的特点是:

  (1)学校环境宁静而优美。

  (2教育设备齐全而现代化。

  (3)教学实行导师制,学生由导师挑选,3年毕业获学士学位。

  去英国定居的条件和签证手续

  1.移民去英国定居的条件。按照英国移民法的规定,移民要取得入境许可证,必须具有下列条件:

  (1)英国公民的妻子或未婚妻;

  (2)英国公民未满18岁的子女;

  (3)英国公民的父母;

  (4)被英国公民收养的18岁以下的儿童;

  (5)接受英国公司、企业雇佣,并且已获得工作许可证的人。 一年以后,如继续接受雇佣,可凭雇件合同等证明,向当地移民局申请留延长时间。居留期达到4年,并符合若干条件者,可以取得永久居留资格。

  2.办理移民签证申请的程序是:首先需要由在英国的亲属出具有关证明,向移民局申请入境许可证。其次,经审查,确认符合入境条件的,移民当局便发给入境同意书。此同意书由亲属转交申请者,由申请者持入境同意书,向英国使馆办理入境签证。并交付申请费人民币45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