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编程大赛进入白热化 30名选手将赴京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0 09:46  华夏大地教育网

  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华夏大地教育网(www.edu-edu.com.cn)承办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编程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30名入围选手从数千名参赛者当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来自北京、广东、湖北等13个省市地区的选手8月25日将赴京进入最后一轮决赛的较量,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据悉,决赛全部采用上机操作竞赛模式。专家评委团当场评判结果,从中评选出一
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获奖者除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和体验夏令营活动之外,还将得到高额的奖金。

  选手实力作战 乐趣无穷

  此次大赛可谓是“卧虎藏龙”,参赛者个个身怀绝技,整体水平非常高。复赛阶段倾向于编程应用能力的考核,选手通过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www.ncre.cn)下载试题,用规定的编程语言编写、调试程序,最后运行出结果并提交。500名复赛入围选手认为这样的竞赛形式的确富有挑战性,感觉参加编程大赛意义非同寻常,不仅可以丰富知识,同时加强了与其他参赛者的交流,大赛带给大家无穷乐趣。更多参赛者企盼决赛早日到来,并纷纷来信来电感谢承办方—"华夏大地教育网"为众多学子这样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

  评委阵容强大 大赛含金有保障

  大赛本着公平、客观、公正的原则,从7月份开赛以来,评委会成员始终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随着决赛的临近,记者终于打探到此次大赛聘请的专家评委都是由清华、北大等著名院校的专家教授组成,部分专家还担当过国际大赛的评委。超强的评委阵容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的保障。评委专家将会对整个比赛过程做出公正、客观的裁决。

  举办方同心协力 不遗余力办好大赛

  为庆祝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开考十周年,主办方教育部考试中心和承办方华夏大地教育网从今年年初一开始就精心筹备此次编程大赛,并获得来自社会、专家、参赛者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双方表示一定会同心协力、不遗余力地举办好这次活动,以达到鼓舞参加NCRE考生和弘扬治学文化的目的。

  一直致力于网络教育事业的承办方―“华夏大地教育网”再次表示为7名获奖者设置了的白领工作职位做为奖励,作为公司储备实用型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蔡新媛)

  附:决赛入围选手名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