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食人鲨重现加州 美“铁人三项”选手被咬掉头颅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0 12:00  新浪教育

  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岸是世界上鲨鱼聚居的主要地区之一,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著名恐怖片《大白鲨》就是以此为背景。鲨鱼一般不轻易袭击人类,鲨鱼袭人事件在加州沿海发生过不足10起,最近10年里更是闻所未闻。然而今年夏天却大不寻常,8月18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加州海岸打捞到一具没有头颅的男性尸体,经过证实,这具尸体就是前不久遭到大白鲨袭击的美国业余“铁人三项”选手、50岁的雷基.福莱亚。

  据和雷基.福莱亚一起训练的另一名“铁人三项”运动员、40岁的克里夫介绍,他们是在上周日在加利福尼亚海岸边进行游泳训练的,由于这里已经长达10年没有听说过有鲨鱼出现,因此他们两人都没有准备任何防护用具,也没有通知当地海岸警卫队。

  据克里夫称,攻击他们的大白鲨长达6米,整个攻击过程只持续了5秒。克里夫惊魂未定的对记者称,“我当时只听到一阵呼呼的声音,好像是潜艇以极快的速度开过来了,接着我就听见拼命的大喊,然后就看见他身上冒出了大量的鲜血。我知道他肯定是被那种凶狠的大白鲨咬到了。我当时肯定是被吓晕过去了。当我有直觉时,已经找不到了雷基.福莱亚,后来我就向当地海岸警卫队报了警”。克里夫由于惊吓过度现在已经被送? 钡匾皆骸?BR>在克里夫向海岸警卫队报警三天后,雷基.福莱亚的尸体在加利福尼亚海岸的梅多辛纳地区被发现,尸体上的头颅已被大白鲨咬掉,腿也被咬断了一只。

  加利福尼亚州到目前最近的一次攻击游客事件是在1994年的8月,当时美国海岸警卫队对这里的大白鲨行了大规模捕杀,好几条大白鲨被人们捕获,此后,这些凶狠的食人动物就一直没有出现过。这是加利福尼亚海岸十年来首次游客被食人鲨咬死的事件,也是美国整整一年来首次发现的游客遭到鲨鱼攻击的事件。

  加州A&M海洋研究中心的专家杜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水温升高导致鲨群性情大变是一向与人能够“和平共处”大白鲨主动攻击人类的主要原因。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美国全国平均气温去年突破了历史最高记录,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海岸海水温度近两年也在不断升高,海温变化使鲨鱼感到不适,因而性情更加暴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遇到人类不经意地身体触碰,鲨鱼们很可能会主动出击。海洋学家迪克森教授也提出,全球气候反常变化引起的沿海冰冻现象和日益增多的赤潮同样也会造成鲨鱼性情乖张,难以捉摸。另外,还有一些科学家认为,满月期海洋潮矽推动以及偶然出现在近海的鱼虾群也会增加鲨鱼靠近海岸的几率。< BR>  但科学家们仍然坚信鲨鱼攻击人类只是一种偶然现象,不必恐慌。美国全国海洋鱼类研究所的专家苏特指出,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是世界上鲨鱼聚居的主要海域之一,整个湾区生活着30多个种类、总数高达上百万条鲨鱼,如果鲨鱼们果真性嗜人肉,这里及其沿岸将永无宁日。

 (文/梁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