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农场吸引新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0 12:03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驻联合国记者 邹德浩

  美国农业部2002年的最新农业人口普查显示,美国的少数族裔农民人数正在上升,特别是西语裔。由于97%的农场主要经营者仍是白人,少数族裔拥有的农场比率还是很小,但是其数量日渐增加,为低迷不振的美国家庭农场带来新希望。

   《芝加哥论坛报》近日报道说,根据农业部每5年进行1次的普查,成为农场主要经营者的西语裔,从1997年至2002年增加了51%,从33450人增至55920人。按美国农业部的定义,主要经营者是负责农场日常运作的人。

  成为农场主要经营者的美国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增加了20%,达到15494人。非洲裔则增加了9%,达到29090人。亚裔、夏威夷裔农民则减少3%,降至9358人。虽然市场压力迫使中小型农场与大型农场竞争,但是中小型农场也愿意开辟特定市场,或是愿接受白人农民提供的就业机会。

  华盛顿州的苹果农面临中国市场的强力竞争,已有越来越多的西班牙语裔农民在雅基玛一带向打算退休或无法做生意的白人农民收购果园。其他移民针对某些移民群体生产的特定农作物,例如居住在麻州中部的柬埔寨裔农民,就种植小松菜、豆苗和白萝卜,专门卖给波士顿的亚裔顾客。

  虽然外来移民一向都涌进大都市找工作,但现在却有很多新移民把目光转向了农村,因为他们来美前就在自己的故乡务农,因此移民美国后他们发现,上山下乡可以发现更多的就业机会。例如,来自老挝和越南边界山丘的孟族难民,便纷纷放弃加州和明尼苏达州的制造业工作,改往阿肯色州和密苏里州购买养鸡场。这些孟族新移民表示,他们祖祖辈辈都在亚洲的乡下生活,来到北美也不愿在工厂工作,而仍想过像在越南那样的田园生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