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专科二批B生源冷热不均 专科三批今日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0 13:01  燕赵都市报

  8月17日开始录取的专科二批B共有1023所招生院校。其中既有本科院校的专科,也有普通专科院校、高职院校,为数不少的民办高校在本批次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本批次一志愿满额率仅为40%。招生院校中调档线为最低控制线的院校占到了60%之多。因此,在本批次的1023所招生院校中,生源或充盈或不足,明显形成了两个阵营。

  大都市院校成为赢家

  生源充足的院校大多是招专科生的本科院校,或是院校的地理位置对考生有吸引力,地处上海、北京、大连等大都市的院校。

  在482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35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了500分。其中计划招生仅3人的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一志愿上线考生达182人,报考该校的考生高考成绩在540分以上的就有35人,最终该校以563分调档线稳居榜首;江西财经大学计划招生8人,一志愿上线考生达到173人,调档线为548分;昆明大学调档线543分,湖南大学衡阳分校调档线542分,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调档线540分。

  在541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同样有35所院校调档线在500分以上。其中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调档线579分,比本科二批调档线还要高出26分,111名上本批控制线考生角逐1个招生名额;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计划招生2人,一志愿上控制线考生26人,调档线548分;此外,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调档线541分,昆明大学调档线537分,

重庆大学交通学院调档线534分,武汉科技大学调档线529分,江西财经大学调档线527分。

  62所院校一志愿无上线考生

  生源不足的院校或者地处中小城市,或者是农、林、水、地矿、师范等艰苦专业为主的院校;部分民办院校更是遭遇极度寒流;部分不错的院校因招生数少考生不敢报考造成生源短缺。

  在众多生源不足的院校中,文史类招生院校中长江职业学院(民办)、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等31所院校一志愿无一名上线考生;理工类招生院校中赣南师范大学、民办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31所院校一志愿无一名上线考生。在31所招生遭遇极度寒流的院校中,20所为民办院校;理工类中有9所民办院校一志愿录取时颗粒无收。江西师范大学计划招生2人,只有一名420分的一志愿考生报考,300分至420分之间无一人报考,是一例因招生数量少而导致生源不足的院校。

  专科二批B计划招生62301人,实际录取62313人。专科三批今日开始录取,22日结束。(本报记者 许静)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