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2005年美国最新25所最受欢迎的大学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1 12:24  新华网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络版8月14日一期报道,美国《新闻周刊》与著名教育机构卡普兰联合推出2005年度美国25所热门大学。入选“2005年最受欢迎大学”的全部25所学校拥有一个共同特点:教育水平都相当出色。它们凭借各自的特点和差异而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申请学生的成绩、素质和课外特长也相当突出。以下就是美国2005年最受欢迎大学名单。

  最受欢迎的常青藤大学 耶鲁大学 康涅狄格州纽黑文

  去年,有19682名学生申请上耶鲁,最后录取人数仅为1955人。2004—2005学年很可能再现这种情景。耶鲁的学生说,在这里读本科的一大好处就是,这里的12所学院每所都各具特色。

  因建筑而最受欢迎的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 马萨诸塞州剑桥

  查尔斯·维斯特校长将凭借一个投资10亿美元的建筑项目,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历史上留下了一笔。这个建筑包括一幢由铝板作外墙的宿舍和扩建的媒体实验室等。

  最受欢迎的艺术学院 朱利亚学院 纽约州纽约

  朱利亚学院快100岁了。这里的学生们可以骄傲地说,他们的校友包括演员凯文·克兰、小提琴家伊扎克·珀尔曼等著名艺术家。2003—2004年,有2016位音乐家、舞蹈家和演员申请在朱利亚中心演出,但只有152人获得这个机会。

  十大联盟最受欢迎的大学 西北大学 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

  西北大学吸引着大批初露头角的演员、新闻记者、工程师和教师,还有许多仍然不能确定到底学什么专业的文科学生。它的各所学院都享有盛誉,最著名的包括梅迪尔新闻学院、传播学院和工程学院。

  因图书馆而最受欢迎的大学 哈佛大学 马萨诸塞州剑桥

  哈佛的图书馆在美国可谓数一数二,甚至与国会图书馆相比也不逊色。这里有1500多万卷藏书、550万个微缩版本、650万份手稿和500万份其他研究材料(如照片、地图和录音带)。

  最受欢迎的马术学校 霍林斯大学 弗吉尼亚州罗阿诺克

  这所大学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女骑手的理想培训地,经常在国内大赛上取得佳绩。霍林斯的许多学生毕业后都当了驯马师、骑士或兽医。

  因健身设施而最受欢迎的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

  弗吉尼亚大学的创建者托马斯·杰斐逊说过:“身体强壮,头脑也强壮。”因此,弗吉尼亚大学的健身设施堪称一流。室内设施的面积达30万平方英尺,包括游泳池、跑道和学习瑜伽及跆拳道的教室等。这里还有面积达23英亩的室外体育场。

  因多样性而最受欢迎的大学 卫斯理学院 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

  “任何人只要能对课上的讨论有所帮助,我们都希望接纳,”负责招生的院长南希·迈斯拉说。在这儿,1/3以上的学生属于“有色人种”,7%的学生来自其他国家,15%的学生是家族中第一个上大学的人。因此,在卫斯理的课堂上,看问题的视角相当丰富。

  最受高科技弄潮儿欢迎的大学 达特茅斯学院 新罕布什尔州汉诺威

  四十多年来,达特茅斯学院一直处在技术变革的最前列,推出了第一批电子邮件计划和最早的校园计算机网络,也是最早在校园提供无线上网的常青藤名校。

  最受欢迎的海外学习大学 塔夫茨大学 马萨诸塞州梅德福

  校方一直重视训练学生成为世界公民,对学生的外语要求高,在德国、智利、中国等设立了语言文化学习中心。约40%的三年级学生有机会到海外学习。

  因诚信而最受欢迎的大学 哈弗福德学院 宾夕法尼亚州哈弗福德

  诚信是该校价值观的核心,几乎涵盖学术和社交生活的各个方面。无人监考和带回家的考试是学校的惯例,学生宿舍也无人管理。

  最受欢迎的政治大学 乔治·华盛顿大学 华盛顿

  这所紧靠世界银行、与白宫在同一条街上的大学是政治学专业学生的梦想。教授们常为政府出谋划策,使课堂教育不乏实际意义。学校还鼓励学生到政府机关、智囊团和咨询机构实习。

  最受欢迎的学业社交并重大学 密歇根大学 密歇根州安阿伯

  该校是多学科教学方法的先行者。社交生活活跃,约15%的本科生参加大学生联谊会。大学生联谊会和女生联谊会尤其受异地求学学生的欢迎。

  最受欢迎的双主修大学 赖斯大学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

  该大学要求学生到三年级才确定专业,使学生们有足够的时间发展不同的兴趣。这可能是该校近2/3的学生最终获得两个学位的原因之一。

  最受欢迎的“阳光”大学 波莫纳学院 加利福尼亚州克莱尔蒙特

  这里的学生常说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两样东西:具有挑战性的学术环境,加利福尼亚终年宜人的阳光。该校在“禁酒周”在校园里禁止饮酒。

  最受欢迎的州立大学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得克萨斯州奥斯汀

  该校拥有全国一流的商学院、法学院、工学院。有900个学生团体。

  就业前景最好的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 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

  实践经验是该大学的重要特点。1360名一年级学生申请参加学校的12项计划,其中计算机、工程和戏剧最受欢迎。学校鼓励学生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因此,除了30%的学生直接读研究生外,约70%的学生在毕业时得到了工作机会。

  最好的企业家摇篮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宾夕法尼亚州尤尼弗西蒂帕克

  这所以美式足球著称的大学被称为未来企业家的训练场。10所本科学院中有6所提供企业家课程。

  最受欢迎的医科大学 北卡罗来纳大学查珀尔希尔分校 北卡罗来纳州

  作为美国一流公立大学,北卡大学查珀尔希尔分校有50多个专业可供选择,但真正吸引未来卫生保健从业人员的是它集该行业所有学科于一身,以生物学、心理学和护理学等专业实力最强。

  最受个人主义者欢迎的大学 奥伯林大学 俄亥俄州

  该校由文理科学院和音乐学院组成,校园内盛行以个性化独特方式对待生活和学习的风气。由学生自己管理的实验学院让大学生凭借自己的创造精神教授课程。

  因奖学金而最受欢迎的大学 伯里亚学院 肯塔基州伯里亚

  伯里亚学院的使命在美国大学独树一帜。1500名学生出自贫寒家庭,80%生长在美国最边远落后的阿巴拉契亚地区。所有学生都享受全额免学费奖学金。

  最受厌恶城市者欢迎的大学 康奈尔大学 纽约州伊萨卡

  校园被峡谷包围,远离都市喧嚣,景色壮美,可缓解繁重的学习压力。最大的特色是学术多样性,学科设置繁多。伙食也在全国大学中首屈一指。

  最受热爱城市者欢迎的大学 纽约大学 纽约州纽约

  最具魅力的培养演艺人才和剧作家的蒂施艺术学院。商学院享有盛誉,学生可就近在华尔街实习。校舍散落在格林尼治村各个角落,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校园。但学生很少抱怨,他们可以在整座城市中探寻。

  最受欢迎的军事院校 美国海军军官学校 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

  入学相对容易,但四年的课程要求严格,技术性强。校园生活注重传统。毕业生成为美国海军或海军陆战队现役军官。

  因冲浪和滑雪而最受欢迎的大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 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

  位于太平洋之滨,美丽的校园风光无与伦比。娱乐活动丰富多彩,比如学校有自己的海滩可供学生下海冲浪。学术水准更是一流,拥有诺贝尔奖获得者、顶尖科技研究中心和各种海外研修计划。

  ·相关报道:2005年度最新美国大学排名公布

  ·美国最受欢迎的大学排行榜出炉:耶鲁荣登榜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