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掏5万元保你拿到通知书--唐山一考生疑遭蒙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09:56  燕赵都市报

  连日来,唐山王女士一家很是郁闷。女儿静静高考成绩不错,报考北京某大学艺术类专业后,一直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最让一家人感到窝心的是,一对自称有“活动能力”的夫妇,此前曾告诉他们“不找人活动,考得再好也没学上”,可交上5万元后至今依然没有等到录取通知书。

  交了5万元“活动费”

  据王女士介绍,去年10月初,王女士通过一未曾谋面的远亲,与在北京办美术辅导班的李某取得联系,李某是这位远亲的表弟。10月中旬,静静开始跟着李某学美术,一直学到高考专业考试前(今年2月底)。

  专业考试前,得知静静要报考北京某高校,李某找到王女士,称自己的爱人赵某在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上班,能左右那个高校的招生工作,条件是“先交5万元钱”。为了女儿能上那所高校,2月27日,王女士如数给了李某5万元,但对方不给打条。

  感觉被骗束手无策

  3月23日,静静的美术考试成绩通知单下发,总分为365分,通知称“你的专业考试成绩已经达到我校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的基本要求,特此通知”。静静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为455分。

  6月27日,王女士收到来自李某爱人赵某的一则短信,让她把静静的高考号发给赵某,赵某帮忙联系某高校。王女士与赵某联系后得知,对方让她再交3万元“活动费”,“实在不行,2万也可以!”

  王女士当时觉得静静考得还不错,对照往年的文化课

分数线,上那所高校应该问题不大,再说家里也没有经济条件,就没有答应赵某。之后再跟赵某夫妇联系,不是没人接电话,就是称现在正忙。

  为核实情况,记者以静静亲属的名义与李某取得联系。李某承认静静曾跟其学美术,但否认王女士送他5万元钱一说,并称静静没有收到通知书是其文化课差了16分。(本报记者 超庚 剑英)

  (文中王女士、静静系化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