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选择定居大都市 加拿大新移民仍难逃失业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45  华声报

  在1990年以后进入加拿大的近200万新移民中,大部分人选择定居27个大都会地区。但加拿大统计局8月18日公布的报告指出,尽管大多数新移民移居的是就业机会较多的都会地区,但他们的就业率仍旧低于加拿大土生土长的人。

  据加通社消息,几乎有四分之三的新移民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这3个加拿大最大的都会中心定居。而在1981年时,只有一半的新移民在这3大城市定居。

  大多数移民在他们最初定居的城市一直居住下去。除此之外,移民家庭在加拿大出生的子女,也大都选择居住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

  加拿大统计局依据2001年人口统计资料撰写的这份报告说,移民来源地变更可能造成了目前的趋势。报告的作者说,来自东亚和南亚的移民一向选择定居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而在1990年之后的十多年里,人数增长最快的新移民就是来自东亚和南亚地区。

  移民也对小型都会地区的人口构成造成很大影响。譬如只有1.3%的新移民选择定居安大略省最南端的温莎市,但现在他们已占这个城市人口总数的8%。

  该报告的作者发现,很多新移民只能找到低薪的工作,很多人甚至可能失业,能找到高薪工作的新移民如凤毛麟角。

  以埃德蒙顿为例,移民的就业率是76.1%,土生土长加拿大人的就业率则为84%;移民的失业率是5.9%,加拿大出生者的失业率仅4.1%。

  事实上移民的教育水准普遍高于在加拿大出生者,但几乎在所有都会地区,都有很高比例的拥有大学学位的新移民在从事低技术工作,这种现象对加拿大出生者来说比较少见。

  以温哥华为例,在拥有大学学位的新移民中,有31%的人在从事低技术工作,而在拥有同样教育水准的土生加拿大人中,只有13%从事低技术工作。

  人口统计资料显示,多伦多和温哥华的众多少年儿童来自移民家庭,在17岁以下的少年儿童中,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是新移民家庭成员,或是在加拿大出生,但父母均为外来移民。而且大多数这样的少年儿童是生活在主要语言不是英语或法语的家庭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