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 正文

帮你做好新学期预习 人大附中推出名师互动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0:46  人大附中网校

  日前从人大附中网校(www.rdfz.com)获知,网校近期开通了“互动课堂”,真正实现网上实时视频交互教学。目前一般的网络教学都采用基于文字、动画、声音、视讯等方式进行教学,并且采用文字提问解答。“互动课堂”与现有网络教学模式相比,可谓是一场网络教育的革命,开创了国内中小学远程教学又一崭新的教学模式。

  作为北京乃至全国最知名的中学之一,人大附中近几年来非常注重发展其计算机远
程教育相关技术,该校承担了“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网络教育关键技术及示范工程”项目——“中学教育示范工程”课题,此次推出的网上互动课堂正是该课题的研究成果之一。学生登陆人大附中远程教育网站并注册后,即可进入互动课堂上课学习。所谓互动课堂,顾名思义,就是把课堂搬到学生的家中或异地学校的计算机网络教室中。学生能够真切地看到、听到人大附中老师的实时讲解,如果再加上一个摄像头的话,学生就可以把自己的图像传到网上,利用语音提问,老师将进行实时的解答,同时,在线的同学之间也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这是一个通过虚拟手段实现的真正意义上的教学课堂,只不过,这个课堂的硬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教室,而是网络教室。同一年级的学生在人大附中远程教育网老师的号召下,来到同一个网络教室,彼此可听、可视、可交流。

  人大附中网上互动课堂的课程由小学和中学两部分构成。人大附中的仁华学校在国内享有盛誉,由仁华学校原班教师组成的网上教学队伍阵容强大,足以令小学生们接受到最好、最优质的启发式、参与式教学,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开发智力、锻炼能力、激发兴趣,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中学部分由来自人大附中教学一线的特、高级教师主讲,他们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将使实时课堂变成学习的乐园,使全国各地的学生都有机会享受到人大附中“尊重个性,挖掘潜能”的办学宗旨。

  为了帮助广大中学生有效利用开学前的时间做好新学期的预习,人大附中网校特面向全市范围推出免费体验互动课堂的机会。

  8月23日针对初一年级讲授如何学好初中阶段的英语课程;8月24日针对初二年级讲授如何学好本学期新开的物理课;8月25日针对初三年级讲授如何学好本学期新开的化学课;8月26日针对高一年级讲授初中学习与高中学习区别,进行高中阶段语文学习方法的指导;8月27日针对高二年级进行生物课学习方法的点播;8月28日针对高三年级讲授如何有效利用时间,提高学习、复习数学的质量。

  大家只需登陆www.rdfz.com网站,就可以和人大附中的名师直接面对面交流。相信每一位有幸参与其中的同学都将获得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