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海外随笔:法国暑期营缘何风光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1:34  新华网

  半个世纪以来,每到暑期,很多法国孩子都会背上行囊,短暂告别自己的父母,登上远去的火车,参加一种叫做“科洛”的暑期营。但是近年来,参加这一活动的人数却一直呈下降趋势,“科洛”营的风光已大不如前。“科洛”暑期营是二战以后出现的。在其全盛时期,每年法国有数以百万计的孩子被父母送去参加这一为期两周的“海岸阳光之旅”,让孩子们在一起活动交往,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和自立能力。

  不过,在经历了半个世纪的辉煌后,这一旨在锻炼孩子能力的暑期营却陷入危机。官方数字表明,参加暑期营的人数与10年前相比至少下降了四分之一。1980年时,有超过200万的孩子参加了这一活动,到1994年,人数减少了30万,而去年参加的孩子只有130万。预计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更糟糕。是什么原因使得“科洛”的吸引力急剧下降呢?

  首先一个原因就是费用高昂。据了解,参加这样的暑期营,两周的费用为750美元。“这样的价格显然偏高,如果没有政府补贴,一般中等家庭负担起来会感到不小的压力,”某“科洛”暑期营负责人昂拉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安全问题。今年4月,警方在一个池塘里发现了一具男孩的尸体,身上绑着木块。经调查,他就是去年参加“科洛”暑期营大西洋之旅时失踪的那名男孩。2000年,还曾发生过两起参加暑期营的女孩在农家堆放柴草的房间里窒息身亡的惨剧。这些都增加了家长们的担忧和顾虑。

  “旧模式的暑期营该结束了,”社会学家吉恩·迪代说,“以前的暑期营都是150多个孩子一起去海滨活动,而现在的年轻人则不喜欢那么多人的团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