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大专学生诈骗高考失利生14万余元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4:34  城市快报

  北京某学院大专学生刘某,以能够“办理”大学入学为饵,通过老同学诈骗高考失利的学生“应酬费”14万余元。自以为攀上高枝的学生们,手持假入学通知书参加新生报到,结果被学校拒之门外,既赔了钱,又耽误了学业。昨天,南开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23岁,辽宁省葫芦岛市人。2000年,刘某到北京一学院上大专
,因品行不佳,第二年就被学校开除。但不久,刘某摇身一变,成了南京某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到南京后,刘某仍不务正业,一门心思想发横财。去年5月,刘某来到天津游玩,碰巧遇到在本市某医院实习的北京老同学史某。刘某向史某吹嘘,学院政委既是他舅舅的朋友,也是他的“哥们儿”,他在学院里可谓是“横趟”。

  史某很早就听说刘某“路子野”,听到这番吹嘘后,更加深信不疑,想到有个同乡郭某某高考成绩不理想,正四处烦人疏通,他便试探着问刘某能否帮忙。刘某见对方轻易上了“钩”,心中狂喜,他表示“只要有钱,什么都好办,”钱拿来,入学通知书就会立即到位。史某随即返回原籍山西临汾,听到这个好消息后,不单是郭某某,有同样遭遇的王某、张某某的家人也像是见到了救星,纷纷表示愿意买个“入学通知书”。去年6、7月间,在刘某不断发出筹措“应酬费”的指令下,史某从同乡处拿到钱后,先后4次给刘某汇款共计11万余元。去年10月,刘某给史某传来“捷报”,说事情已经办成,约他再次带3万元现金到北京见面,并当面将3份“入学通知书”交到史某手中。

  自认为已用钱“敲”开大学之门的郭某某等人,拿着“入学通知书”,满心欢喜地来到南京某学院报到时,得到的答复是:一切手续都是伪造的!得知上当受骗的史某无奈报案,今年7月,刘某被警方抓获。(记者 吴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