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古美合作保护海明威历史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8:53  新华网

  来自古巴和美国的一批专家最近对保存在哈瓦那的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历史资料进行了抢救和修复,使其得到更好的保护和珍藏。

  得到抢救和修复的资料中包括海明威的一些著名作品的手稿、书信和照片等,其中一些资料涉及海明威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西班牙内战期间的生活经历等情况,还有一些资料则反映了这位著名作家的业余爱好如狩猎、钓鱼、拳击和斗牛等。这些珍贵资料一直被保存在哈瓦那的海明威博物馆中。

  古巴文物修复和保护中心专家阿尔瓦雷斯说,由于哈瓦那气候炎热潮湿等原因,这些资料开始出现纸张变质、被细菌腐蚀及字体墨迹褪色等现象,有必要进行技术处理。

  这项工作是根据美国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与古巴文化遗产全国委员会达成的协议进行的。协议规定,古巴方面主要提供人力和应修复的有关资料,而美国方面只给予人力配合。至于技术保障和应采取的保护措施,由双方共同研究解决。

  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曾长期在古巴居住。在古巴期间他发现和积累了大量创作素材,1952年发表的中篇小说《老人与海》就是那时写成的。(记者余定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