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中海油解学子燃眉之急 300名贫困大学生受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0:34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4日讯 (记者姚莉莉 实习生肖冲) 开学在即,贫困家庭的孩子又将受学费之痛。今天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我省将从中海油教育扶贫资金中拿出150万元,为300名贫困优秀大学新生解此燃眉之急。目前受助名单已初步确定。

  今天下午,由省教育、财政、发改、民政、民宗和扶贫办的有关人员组成评审小组,从1500余名申请者中筛选出拟获中海油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的300名大一新生。

  中海油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今年在我省首次发放,用于被普通高招第二批本科以上高校录取、具有我省常住户籍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提供无偿资助。该助学项目为一次性资助,原则上每年安排资助资金150万元,资助300名学生,标准为每人5000元。

  据了解,今年省教育厅共收到申请表1533份,经严格筛选,最后确定300名拟受助者。省教育厅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在同等条件下,孤儿、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家里同时有多个孩子上大学的优先考虑。 为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受助名单将进行公示。名单详见省教育厅网站(www.edu.hainangov.cn)。省教育厅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65359699,65338742),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中海油教育扶贫资金设于今年2月,根据该公司意愿,其中600万元用于实施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项目,400万元用于实施孤儿助学项目。为规范该资金的使用管理,我省于7月专门制定了《中海油教育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该扶贫资金由省财政厅设立专户进行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其中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项目资金,由省财政厅根据省教育厅提供的受助学生名单将资金拨付到省教育厅,省教育厅于每年8月下旬直接将资金发放给受助学生。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