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贫困女孩文娟长春领捐款 妹妹有学校免费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5:51  城市晚报

  贫困女孩长春领捐款

  本报讯 昨日本报以《继母让亲闺女辍学供她读书》为题报道了梅河口市的女孩夏文娟艰难的求学之路。坚强的文娟和她伟大的继母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昨日,打进本报询问她们母女情况的热线电话一直不断。

  昨日一大早,夏文娟就在邻居的陪伴下来到长春参加“圆你大学梦”——大学生扶困活动捐助仪式,她得到了5000元捐助。

  昨日中午,刘先生代表妻子来到本报,给文娟送来5000元钱。刘先生说,他的妻子看到关于夏文娟的报道后,感动得哭了。两人决定给文娟送来5000元学费。

  昨日下午,长春的杨先生和南京的李先生都打来电话表示,要负担文娟大学期间的学费。李先生所在的公司距离文娟考入的南京工程学院很近,他表示愿意资助文娟。当得知文娟已经筹集到学费以后,他提出了为文娟解决生活费的想法,文娟可以到他的公司勤工俭学赚生活费,如果功课忙没有时间她还可以按月到李先生那里领生活费。(记者 田川/报道)

  有学校愿免费接收文娟妹妹

  本报梅河口电 昨日,梅河口市第六中学校长于长军告诉记者,夏文娟的身世感动了学校领导,她的继母张艳萍含辛茹苦15载供夏文娟读书的故事更感动了该校的2400多名师生。于校长表示,为让夏文娟不因李颖辍学而留下遗憾,给张艳萍一份安慰,该校研究决定,如果李颖愿意继续读书的话,该校将免费接收她。(记者 左江/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