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北京论坛 > 正文

北京论坛花絮:老挝新闻业的4、3、2、1、0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20:31  北大新闻中心

  共同繁荣是此次北京论坛的主题之一,你了解我们的临国老挝的繁荣程度吗?在本次IT文明与信息传播分论坛上,来自老挝的与会代表Khamchan Sengchansouliya先生用五个数字向记者介绍了这个神秘的国度。

  老挝共有4张报纸,其中3张为全国发行的报纸。

  全国共有3所大学,高中毕业后学生如果想继续深造,要求有优良的平时成绩,由毕业生所在的高中推荐优秀学生进行大学入学考试,通过考试者再接受面试,过了这三道关就可以挤入大学校门了。去年,老挝共输送了50名学生来中国学习。同时也有中国留学生赴老挝深造,但数量不多。

  老挝全国有2家电视台,这两家电视台都属于老挝共产党所有。

  在老挝4张报纸中只有1张地区性报纸。

  老挝仅有的3所大学中没有新闻系,他们也正在考虑设立新闻专业。

  Khamchan Sengchansouliya先生是老挝国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Asia Research Center, National University of Laos)的主任,他对此次论坛赞不绝口,同时也希望老挝能和邻国中国共同繁荣。(北大新闻中心记者 徐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