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艺术专业学生出国留学需关注哪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6 10:58  人才市场报

  艺术专业一直都是留学市场上的冷门,但随着国内就业市场对艺术人才需求行情的不断看涨,多媒体艺术设计、形象设计、工业造型设计、建筑设计、电脑美术设计、广告设计等艺术类专业开始崭露头角,成为新的留学方向。与IT、管理等传统的留学专业相比,艺术专业有其独特性,如设有专业考试、需提

  供相关作品等。因此,艺术专业学生出国留学前,应该了解清楚以下三大问题:

  留学门槛有多高

  许多人都以为,艺术专业设有专业考试,留学门槛较高。其实不然,艺术类学生大多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参加专业考试,应该问题不大。而且,艺术类专业对申请人语言能力的要求不如其他专业严格,只要具有基本的沟通能力,就可边学专业课,边攻语言关。

  上专业院校还是综合大学

  在国内,艺术专业院校的入学难度要大于综合大学的艺术系,因此有些学生误以为国外也是如此。其实,情况刚好相反,申请国外的综合类大学,需要和其他专业的学生一样参加语言考试,而申请艺术类院校则只需通过学校的专业考试,有时甚至只需提供相关作品即可。因此,建议出国攻读艺术专业的学生最好直接申请艺术类院校。

  毕业后就业方向如何

  许多人出国留学的最终目的是找一份稳定可靠的工作,那么艺术专业留学生的就业前景如何?从目前的情况看,主要有三个就业方向:1、回国就业。国内市场对艺术设计人才的需求正稳步上升,专业人才的身价也水涨船高,而且,就业范围较广,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教育机构等对此都有一定的需求。2、自由工作者。艺术类工作以创作为主,因此工作方式较为灵活,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艺术人才青睐自由工作者的身份,在自由创作的同时又能养家糊口。3、艺术经纪工作。文化经纪人、画廊经纪人、音乐经纪人、影视表演经纪人等,虽是新兴行当,但随着国内文化艺术市场逐步与国际接轨,有着相当宽广的发展空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