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翻版”查尔斯凭特殊职业保住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7 10:35  中国日报网站


  在英国,如果你长得酷似某位王室成员,不仅意味着你又多了一条生财之道,而且有时还能因和王室“沾亲带故”而消灾解难。日前,曾得到官方承认的查尔斯王储替身哈斯利特就因为自己的名人脸而保住了驾照。

  据路透社8月25日报道,哈斯利特从10年前干起了名人替身这一行,他的扮相简直如同查尔斯的“翻版”,而且,他模仿查尔斯的口音也惟妙惟肖。1998年查尔斯王储50岁生日晚会上,哈斯利特与王储本人联合表演了一个节目,结果观众都没有分清真假查尔斯。

  日前,哈斯利特因超速驾驶而面临被吊销驾驶执照的惩罚,在法庭上,他身着查尔斯王储喜欢穿的深色双排扣西装,而且还模仿查尔斯拨弄衬衫袖口的动作。经过一番表演之后,他开始向法官“晓之以理”,如果不能开车运送模仿秀用的衣服和道具,那么英国人民将再也看不到他的表演,那就太遗憾了。最终,法官同意保留他的驾照,以罚款了事。

  除了哈斯利特,替身公司还网罗到了与英国女王和威廉王子酷似的王室替身。18岁的马修·特平比威廉王子小1岁,两人非常相像,经常被人认错。为此他还放弃了申请威廉王子所在的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打算,以免引起混乱。而珍妮特·查尔斯从30多年前就出现在电影、电视节目中扮演英女王,还在世界各地出席推介会、颁奖典礼,可谓享尽王室风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