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择偶圈小眼光又高 白领婚姻老大难下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7 15:2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编者按:有人说,当前白领的四大特点是:择偶圈子小,闲暇时间少,工作压力大,个人眼光高。于是,婚姻成了老大难问题,越来越多的办公室一族开始选择相亲这种古老的婚介模式,走进婚姻。今日起,本报将关注他们的相亲故事。

  昨日,电气工程师秦霞和程序设计员叶林宣布恋爱,两人是在帮朋友做媒时,反被相亲者“陷害”,最终点燃爱火的。

  秦霞和叶林可谓是青梅竹马的一对,两人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同班同学,大学毕业后又双双留汉工作。他们常和好友周素在周末聚会,相处甚欢。

  随着年龄渐长,秦霞和叶林的家人都希望他俩有更深进展,但两人总是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依旧是嬉闹有加、温情不足。上个月,叶林的大学同学姜胜找他玩,谈到自己毕业两三年了,却一直没女友时,叶林想到了周素。他分析:周素和姜胜一静一动,性格互补,说不定有戏!姜胜听了,当即要求见面,于是叶林委托秦霞出马,游说周素。

  次日,姜胜和周素在一家咖啡厅见面。相亲后,周素告诉秦霞自己感觉不错,要她努力做好红娘,姜胜在叶林面前也如是说。于是,开心的秦霞和叶林频频见面,密谋“撮合”大计,为了推进好友情感发展,两人还颇为“敬业”地到处“踩点”,帮朋友选约会地点。渐渐地,两人感到气氛不对了:频繁的接触和情感话题讨论,让他俩相处时不再像以前那样坦然,分开后也更挂念对方了,两人从最初为朋友“碰面”变成了主动“约会”。近日,他俩向大家宣布了恋情。

  得此消息,兴奋的周素抖出了内幕。原来,她和姜胜并未产生感情,但看到秦霞和叶林的关系总是徘徊不前,他俩就一起“设局”,推动秦、叶两人亲密接触,最终成全了这对恋人。(徐玲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