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当老板打诱人的“白条”时 专家支招白领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7 15:49  广州青年报

  我是公司的业务骨干,不仅在工作中投入了忘我的热情和精力,而且还经常为自己的额外工作加班加点,并为此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时间,而每一次老板都会对我说:“好好干!我是不会亏待你的!”但老板却丝毫没有支付加班费、奖金和补助的意思和实际行为。面对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一个上司对下属的关心与问寒问暖一定不会离开工作目的。他希望你做的是一
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和老板说“不”的确很难,但是自己也不是万能的机器,勉强自己的事情还是越少越好。要学会“不”,学会提出自己的要求,争取自己应该得到的利益。职场如战场,很多时候自己的忍耐和好脾气会使自己因小失大,从而影响职场生活。

  专家建议:

  适时地舒展一下自己的个性,你的饭碗反而会端得更稳!别让老板以为你好欺负,既然自己付出劳动就应该得到回报。所以你要做的有以下事情:

  1.掌握同行业同等职位的人员配置和薪金的最新行情。了解自己薪金所处的位置以及可以活动的空间。

  2.自己建立一个绩效清单,定期进行填写:自己做了多少工作,怎样全心全意工作(注意列出具体的时间、日期、工作性质),取得了那些成绩,为公司节省了多少资金。这样提出加薪就会有理有据了。

  3.坦诚相见,说出你自己的优势和长处,以及自己的专业技能。

  4.加薪无论对于你还是老板都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不要怕惹老板不高兴,想想自己付出的辛苦、时间、精力,加薪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再说,老板不也说过不会亏待你的吗?!

  聪明的白领如何谈薪论价

  那么,聪场白领如何与老板谈薪论价?怎样合理地定位自己的薪酬期望值呢?

  要做到准确定位,首先要对市场行情、大环境比较了解,人才市场、行业某一阶段的景气状况直接影响到员工的薪资待遇。

  然后在此基础上提出合情合理的期望。要审时度势巧妙提加薪,不要在老板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提出加薪。这样做,只会引起老板的反感。如果员工对自己的业绩比较自信,并且经过明察暗访,知道自己的薪水在同行或公司同等职位员工中偏低,可以主动向老板提出加薪,但必须是在时间、地点、场合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可以在聚会上,也可以在轻松愉快的闲聊中,不经意地带上一笔,聪明的老板会记在心上。在和老板具体谈加薪条件时,多讲讲自己的能力,少讲其它。聪明的员工,更应该知道在猎头找上门时谈加薪,一般十拿九稳。

  最佳谈加薪时机一般是公司每年年底进行业绩评估的时候,根据评估的结果在第二年的年初进行职位、薪酬等各方面的调整。因此在评估结果出来之后,如果自己的业绩不错,与其他员工进行合理比照后发现有加薪的空间,那么可以以业绩为资本向老板提出加薪,这样做成功的可能性较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