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拿大的国旗国徽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8 01:51  新浪教育


  加拿大国旗的图案是白底,中间为一片红枫叶,两傍有两道粗红柱。加拿大人民特别喜爱枫树,他们不仅把枫叶的图案作为国旗,在书刊、建筑物、用具和商品上也常常可以看到枫叶图案。因而加拿大也被称为“枫叶之邦”。白色象征着广阔无垠的土地,两边的红色代表着太平洋和大西洋。


  加拿大的国徽制定于1921年,为一盾形图案。盾面上绘有雄狮、苏格兰王狮、马身狮尾独角兽、百合花、枫叶和代表爱尔兰的金竖琴。国徽的最上部是镶有宝石的圣爱德华金色王冠,象征英国女王是加拿大国家元首。它的下部绘有头戴王冠的雄狮和金色头盔,这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加拿大部队所作出的巨大牺牲。盾徽的中部分别有金竖琴和百合花,在它们的下方有3枚红枫叶。左侧绘有金狮和英国国旗,象征着加拿大为英联邦成员国;右侧绘有马身狮尾独角兽和百合花旗,象征与法国的关系。在盾徽下方,爱尔兰白花酢浆草和法国红色百合花拱托着蓝色的饰带上写着“从大海到大海”(拉丁语A MARI USQUE AD MARE )的加拿大格言,表达了加拿大在地理上幅员辽阔的特征。

  加拿大国歌1980年6月27日正式被采用,在同一年的国庆日(7月1日)正式生效。歌词的原文为法语,作者为阿道夫——巴西·卢提尔(Adolph Basile Routhier),作曲为卡力沙·拉瓦雷(Calixa Lavallee)。这支歌1880年6月24日首次被人演唱。1908年,罗伯特·斯坦利·维尔(Robert Stanley Weir) 写了英语歌词。1967年国会建议修改英文歌词。1980年英语歌词正式确定下来。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