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拿大技术移民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8 04:04  留学网

  1 什么是技术移民?

  技术移民是加拿大移民分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吸收外国的专业技术人才,用以补充不断增长的技术市场需求。

  2 技术移民需要具备什么基本条件?

  除了身体健康,没有犯罪记录等外,技术移民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三年制大专以上的学历

  ·若干年的工作经验

  ·较流利的英文水平

  ·年龄在21-49之间

  3 听说技术移民有个评分标准,是吗?

  是的。在这个评分系统下,每个人的总分达到75分,即符合条件。其大致分配如下:(满分)

  年龄 10分

  学历 25分

  工作经验 21分

  语言能力 24分

  适应能力 10分

  工作机会 10分

  4 我年龄超过49岁了,还可以申请吗?

  可以。但,超过1岁要减去两分。因此,如果超过很多,总分数就不够了。

  5 听说一定要硕士以上才能申请,对吗?

  硕士以上学历可以获得较高的分数。但三年以上大专或本科学历申请者如果外语水平较高也仍然有机会。

  6 请问目前哪些专业分数高,好申请?

  根据加拿大的新移民法规定,加拿大对于申请者的专业已经没有具体限制了。也就是说,只要你有较高的学历,较好的外语水准,不论是从事什么职业都可以申请。

  7 我是刚拿到学士学位的,但在此之前我已经有4年工作经验了,可以申请吗?

  一般来讲,工作经验是指取得相关学历后的工作经验。

  8 听说如果在加拿大有个雇主愿意雇佣我,可以多10分,是吗?

  不是那么简单。那个雇主必须先在加拿大做广告招聘,实在找不到人选,要向加拿大人力资源部报批,通过 之后,你才有可能得到这10分。

  9 听说有亲戚在加可以加分,我表哥在多伦多,可以给我加5分吗?

  不可以。加拿大对哪类亲属是有限定的,一般是指亲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是不可以的。另外,舅舅,姑姑,叔叔等,或外甥,侄子等也可加分。

  10 我有本科学历,又有工作经验。但最近几年来一直没做本行,去经商了。可以申请吗?

  一般来讲,移民官比较看重你最近几年的工作经验。因此,如果你申请,你就必须向移民官证实,你仍可以胜任你的本专业,尽管你已经多年不做了。

  11 请问英文要流利到什么程度?

  简单说,要能达到同别人基本交流。通常来说,托福成绩如能在550分以上都应该能达到。

  12 雅思考试是怎么回事?

  这是加拿大移民局在北京和香港的一个试行方法,目的在于加快审批速度,减少案件积压。雅思考试是一种类似托福的考试,在中国,由英国使馆文化处负责。形式也和托福相似,但多一个面试。如果申请者参加此考试,而且成绩在6分以上,就很有可能被免除面试,从而大大加快整个进程。

  13 适应能力的10分如何获得?

  新移民法对于适应能力有个较为具体的平分标准。例如,配偶学历,在加工作经验,在加获取学历,有无亲属等,都可以反映在适应能力分上。具体请和我们的顾问联系。

  14 申请程序是怎么样的?

  第一,我们公司可以为你免费评估

  第二,如果符合条件,我们将与你共同签署协议

  第三,我们将指导并帮助你准备有关材料

  第四,我们将作为你的代表去移民局邦你申请

  第五,如能考过雅思并免除面试,则很快会获得批准;如果需要法语培训,我们将提供此训练

  第六,如果一定需要面试,我们将安排专业的面试辅导,帮助你顺利通过面试,从而获得批准

  第七,我们将协助你登陆及安家

  第八,如果申请被拒绝,我们将邦你分析案情,据理力争,甚至上诉联邦法庭。

  15 请问整个申请周期有多久?

  申请的周期取决于一段时期内案件积压的情况。目前在北京和香港立案,但如果能考雅思并免除面试,整个过程大大加快,可以在10-12个月内完成。如果需要面试,则大约要18-24个月。

  16 听说在美国或其他国家申请快很多,是吗?

  是的。但问题是,一旦要求你去面试,你有把握拿到签证去面试吗?如果有,那么可以在其他国家申请。否则,还是在香港立案,免得更浪费时间。

  17 申请技术移民有哪些费用要交?

  除了我们的服务费外(请参见我们的合同样本),还需交两笔费用给加拿大 政府:

  A 申请费,每人(19岁以上)550加元,19岁以下子女每人150加元

  (如果申请失败,此费用不可退还)

  B 落地费,每人(19岁以上)975加元,19岁以下子女不需交。(此费可以退还,如果最终没来落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