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拿大考驾照路试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8 06:54  留学网

  路试比较简单,一个考官座在副驾驶位,让考生开着上路,根据考生对交通规则、交通标志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安全驾驶意识和动作规范进行评分。如果到75分就算通过。

  路试路线:(Henri-Bourassa考场有4条考试路线)考试时只走一条。考试路线就是实际的城市道路,有大路、有小径。

  路试注意事项

  1.租考试用车.在考场附近有几家租车公司提供服务,建议你考试提前一个小时去办理租车。考试一次租车费用一般30元左右。交钱之后,租车公司给你个条子,考试前把它交给考官即可。注意一般驾校或者师傅也提供考试租车服务,比在考场附近租的车便宜。

  2.别忘记带:证明身份的文件;路试费用25元;笔试考试时发的考试卡。

  3.越是在中国有驾车经验的朋友,建议你考试前至少找个师傅补习一次。熟悉考试路线、注意事项等。一般而言,没参加过当地驾校培训,又不请师傅补习,而只凭着“艺高胆大”直接参加路试,一次过的机会不大。

  4.这里的路试,主要是考安全驾驶的意识,而不象中国那么看重技术。在中国考倒桩、钻竿之类的高难技能。而这里,路试最难不过是平行停车了。当然,这是国情所致。这里地大人稀,用不着倒桩钻竿。

  如果你在中国确实有驾驶经验,实际上你可以不用到驾校培训。理论课找两本考试官方指定的书:《Driver’s Handbook》和《Driving A Passenger Vehicle》,或找朋友借或到书店买。对付笔试最简单的办法找朋友借驾校发的模拟考题看,有的放矢,事倍功半。路试,确实需要找教练“恶补”,带你走走考试路线,指指你驾驶的不规范动作。别仗着自己开过多少年车不信邪,依过来人的经验,越是在国内开车多的,因为你的驾驶动作安全意识不合这里的要求,第一次考试往往通不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