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多干活不给钱 40小时工作制引发欧洲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8 22:04  新京报

  法德荷等国部分企业准备在员工薪水不变基础上延长工作时间

  据法国媒体昨日报道,关于延长每周工作时间的话题一段时间以来在欧洲一些国家引发了激烈争论,法国、德国、荷兰的一些企业已经准备实行每周工作40小时的制度。

  7月底,荷兰经济部长劳伦斯提出建议,主张每周工作时间提高到40个小时,这比荷兰现行的工作时间增加了两个小时,他认为这一措施将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新规范。法国经济部长也持相同观点,并强调说,增加工作时间能够使本国商业更好地利用有利的经济形势。然而经济部长们的观点遭到了劳工组织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延长工作时间会加重失业,而且员工们延长了工作时间薪水却并未增加。

  面对来自亚洲和新加入欧盟成员国的东欧国家的竞争压力,西欧的商业界认为此时正是争取利益的好时机。业主联盟还认为,在新加入的欧盟成员国国内,人们一般每周工作45到50个小时,而且员工们都很珍惜得之不易的工作机会;而在瑞典等北欧国家,员工们却总觉得就业机会是理所应当的社会权利,“这种观念应当扭转。”

  荷兰飞利浦公司以及荷兰银行已经准备采取荷兰经济部长提议每周工作40小时的提议。在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员工已经准备接受每周40小时工作制,这样就省去了西门子在匈牙利设厂的必要。在法国,好几家公司也效仿了德国的做法,汽车零件制造商博世要求工人们延长工作时间,从而节省其他分厂的开支。

  此外,在比利时,正面临财政困境的马里奇钢铁集团表示,希望员工的每周工作时间由36小时增加到40个小时,但增加的工作时间不会额外计酬。瑞士与瑞典工程技术联盟集团ABB的主席也表示赞同延长工作时间。而在丹麦,原来每周3小时的工作时间并没有增加,但是企业却开始了减发工资的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