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调查显示:自爱有助青少年树立健康性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0 12:41  新华网

  青少年“性盲目”问题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最近美国专家发现,自爱有助于青少年树立健康的性观念。

  在美国青春期医学会日前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专家认为,家长对子女有效地进行性知识教育,使其确立自爱观念,对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尤其重要。

  调查显示,在作为研究对象的1600名美国父母中,90%的人会在其子女12岁时对孩子提到“性”,超过75%的家长会向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谈到“通过性可以传播艾滋病等疾病”,但谈话深度往往仅此而已。

  前不久,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的劳拉·萨拉查对非洲裔美国女孩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一些家教较好、更懂得自爱的女孩能很好地调控自己,减少感染艾滋病、梅毒、淋病等性病的机会。

  萨拉查在调查问卷中设置了两类选项,一类为“我有良好的素质”,另一类是“我能更吸引男人”,让女孩们选择。结果表明,选择前者的女孩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交友非常慎重。她们能与异性同伴良好地沟通,采取性保护措施或者避免不必要的性关系。

  因此,专家建议,家长和教师有责任帮助孩子自爱,这将为他们今后树立健康的性观念打下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